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为开通蚂蚁借呗还赌债时被骗 男子留下遗书跳江身亡
2018年08月13日 10:52:37 手机看新闻  
 

  男子小沙(化名)欠下债务,找赌友宋某开通蚂蚁借呗企图还债,结果被宋某诈骗。在赌债、借债、被骗多重压力下,小沙在苦苦哀求宋某还钱未果后,跳江自杀。这起悲剧的发生,令人唏嘘不已。

  日前,乐清市检察院对此案中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宋某依法批准逮捕。

  主播沉迷赌博

  宋某是福建人,今年23岁,是一名网络主播,平时沉迷网络红包赌博。

  今年五月初,宋某通过别人介绍,加入一个网络赌博群。仅用了两天时间,宋某就输了十多万元。为了继续赌博,宋某偷偷登录父亲的微信,将微信中13000元转到自己微信继续赌博。结果钱还是全部输光,而微信账号也被查封。

  5月23日,宋某父亲发现微信内钱少了13000元,怀疑是宋某将钱转走,因为儿子知道其支付宝、微信支付密码。

  5月24日晚上,宋父到宋某的暂住处询问宋某将钱花在哪里了,宋某开始不承认。怕父亲知道自己在网上赌博,宋某一直在想办法能赚一笔快钱,将父亲的钱补上。

  趁机诈骗网友

  正巧,5月24日晚上,介绍宋某加入网络赌博群的网友小沙找上门,询问宋某如何开通蚂蚁借呗。小沙今年20多岁,甘肃人,在乐清务工。宋某得知,小沙因赌博也欠下一屁股债,急需还清。

  看到小沙,宋某心生一计,决定骗些小沙的钱来补漏洞。然而,宋某也不知道如何开通蚂蚁借呗,他找到一名网友帮忙,该网友索要了800元开通费用,宋某就向小沙索要了这笔费用。随后,宋某又以需要4500元来点亮支付宝账号的芝麻信用为由,向小沙索要了4500元。

  经过操作,小沙的芝麻信用星星被点亮了,但还是不能借钱。小沙急得不行,一直催问宋某何时完成。宋某看小沙这么着急借钱,于是撒了个谎:“要借钱,需要做资金流水,至少要一万元,凌晨0点前会把这钱还给你。”

  已经花了5300元的小沙,这时已经骑虎难下,只好向朋友借了3000元,又向女朋友借了7000元,连同自己的存款凑集11000元,通过微信转账汇给宋某。

  网友留遗书跳江

  “大概要多久?”

  “弄不好,我就绝望了!”

  “我把希望都给你了兄弟!”

  “你不会黑我吧!”

  汇完这笔钱后,小沙不断地催促宋某,言语也是一次比一次激动。

  时间一直到凌晨0时许了。小沙再也等不住了,而宋某已经不再回复,还将小沙的支付宝好友删除。这次,小沙终于发觉不对劲,不断地哀求宋某:“哪怕你把钱退给我也好,不给钱,我现在就写遗书去跳海。”

  5月25日1时32分,悲剧发生了,小沙将遗书视频发给宋某,随后跳瓯江身亡,遗体被警方找到。

  已被批准逮捕

  小沙在跳江前,将自己遭遇的事情写在遗书中。警方通过遗书内容等相关证据,将嫌疑人宋某抓捕归案。

  面对警方提审时,宋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宋某还称,自己一直以为小沙是以跳江来威胁他,并不相信他真的会跳江,直到第二天传来死讯,这才后悔不已。

  乐清市检察院经办检察官介入此案后,宋某在检察官的劝说下,向小沙家属赔偿了9万元。目前,小沙因涉嫌诈骗罪,已检察院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在网络交往当中,要注意资金安全,不要轻信他人有关资金转账的承诺。网络微信、支付宝等账号虽然大部分都是实名,但存在违法犯罪时,被害人进行维权将极为艰难。因此,不要以为有对方的微信、支付宝账号,就不怕被骗,更不要轻易将资金转账给陌生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