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母欲捐肾救子,不料查出肺癌》续闻 母亲病愈办养殖场为儿攒钱
2018年08月10日 10:09:01 手机看新闻  
 

  “我妈术后恢复较好,前几天,我们一起去温一医复查,医生说我妈现在暂时不需要任何治疗措施了,定期去医院复查就行。”前天,湖雾镇里湖村29岁的男青年金挺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听到医生这么说,我们一家好开心。我妈太坚强了,肺癌术后出院回家一天都没有休息,就去养殖场开始忙碌了,这不,病魔都被她吓跑了。”

  2016年3月份,金挺被确诊患尿毒症。当时他年近七旬的奶奶患宫颈癌正在治疗中,听说孙子得重病,她拒绝治疗,要家人将钱省下来给孙子治病。金挺是独生子,时年50岁的母亲张香照决定捐肾救子。2016年4月下旬,金挺母子俩同时住进了浙一医肾病科,开始做换肾前的各项检查。就在这次体检中,医生发现张香照肺部占位性病变。

  被确诊为肺癌后,张香照拒绝治病,她打算在倒下前,攒够给儿子换肾的钱。随后,张香照将亲朋好友接济他们治病的钱,除了儿子当时必需的血透费用外,其余全部用于办养殖场。湖雾镇一名妇联干部得知此事后,帮张香照母子俩向“e点爱”平台求助,当时社会各界为张香照筹款十几万元,帮她顺利做了肺癌切除术(本报2016年11月8日起曾连续报道)。

  “得知自己因为恶性肿瘤再也不能捐肾给儿子,我很难过。因为母子配对成功的几率很高,而等待配对的肾源太难了。”张香照说,她公公、婆婆、丈夫身体都不好,金挺一周三次去医院血透,也基本上做不了事。家里能撑着干活的只有她自己了,她必须坚强起来,为儿子挣够换肾费用她才安心。

  术后出院,张香照没休息一天,就开始忙碌,她养了几百只鸭、几百只鸡,还养了几十头猪,忙完养殖场的事,她还要忙家务,照顾癌症晚期卧床不起的婆婆。今年4月份,婆婆临终前嘱咐张香照:“攒钱给金挺换肾重要,你自己的病也要注意,患癌症太痛苦了,千万不能让它复发,这个家就靠你了。”

  “奶奶去世前,有半年时间起不了床,基本上都是我妈妈照顾。养殖场还有这么多鸡鸭猪,也是妈妈在打理,这么多活,搁在正常人身上也受不了,可我妈妈撑下来了。”金挺说,他妈妈干起活来完全忘了自己是个癌症病人。

  “为母则刚,母爱创造奇迹!现在我信了。”金挺说,他妈妈一心攒钱给他换肾,对自己的病不理不睬,这次去复查,连医生都感到奇怪,她怎么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不但所有的癌指标都在正常值范围了,而且连血液中游离的癌细胞都不见踪影了。

  “这个病还真是这样,你理它,它就缠着你不放;你不理它,它自己没趣了就跑了。”张香照笑说,以后不用吃药打针化疗喝中药了,真好,她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打理养殖场了,

  “攒够儿子的换肾费用,等他成功换了肾,再给他娶上媳妇,我就心满意足了。”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