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成绩好 爱科学 热公益 乐清萌妹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2018年08月09日 10:27: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女孩刘玥,今年申请了8所美国大学,竟然全部被录取,其中好几所是世界名校。最后,她选择了“世界理工大学之最”——麻省理工学院。日前,阳光、大气的刘玥向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

  从小就爱数理化

  扎着马尾、戴着眼镜,眼前19岁的刘玥看起来青春、自信,她是如何迈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呢?刘玥说,能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主要是因为她在乐清读小学和初中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玥是乐成街道人,小学就读于乐清市实验小学,成绩很好,尤其对科学课特别感兴趣。

  “三年级时,我特别喜欢科学课,经常做实验,觉得特别好玩。”刘玥说,她还有一个“特权”——拥有学校科学实验室钥匙,可以随时去实验室做实验。刘玥对科学的爱好延续到初中,初二时,她还代表学校参加乐清市初中化学竞赛。

  刘玥在初二下学期移民到美国。在美国读书,语言是第一大关,为学好英语,她找高年级懂中文的学长交流,每天看英语书籍,背英语单词。通过几个月的苦学,从完全听不懂到一知半解,再到最后能用英语流利地对话,刘玥在课余时间没少下狠功。

  “在学校,我特别感谢一位学姐,她不但教我学英语的方法,在我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信心满满地对我说‘你可以的’。”刘玥认为,在国外学习不但要学好语言,还要与人多多交流。

  解决了语言问题后,刘玥的学霸本色就显露出来了,她动手做实验的能力特别强,平时做实验总是做得又快又好,几乎包揽了所在组的所有实验。

  在美读书成绩佳

  “学校会举行数、理、化、生等科目的竞赛,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刘玥说,在美国学习特别轻松,没有排名,每个孩子自我学习意识和能力特别强。

  “我以为这次化学竞赛与平时的考试没什么不同,后来得知竟然有3万多名学生参加,只有成绩排前两名的学生才能获得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幸运的是刘玥与另外一名男生获得了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国赛中,她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收到了一张参赛证书,上面写着“在此认证刘玥为2017美国化学奥赛全国赛选手”,后来这张证书成为她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一个重要条件。

  想进麻省理工学院,每个学生还得参加ACT考试,它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

  “类似于国内的高考,虽然现在麻省理工学院强调招生不看重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但它是能否进入麻省理工学院的重要参考依据。”刘玥说,ACT满分为36分,她考了34分。

  除了ACT考试外,学校更注重学生平时的表现,刘玥连续4年每门功课考试成绩为A,这在其学校里也是凤毛麟角。

  热心公益不含糊

  在美国,想得到名校的青睐,仅学习成绩优秀是不够的,还要参加各大社区、大学的学习及各类志愿者活动等。

  刘玥在小学五年级时,因父母工作需要,她曾到西湖教育集团府苑小学就读一年。府苑小学与青海省玉树县第三完小结对,她与五年级学生尕玛求加成为笔友,两人开始了通信。当刘玥寄给对方第二封信时,对方迟迟没有回信,却传来了玉树地震的消息。

  一年后,刘玥利用暑假,组织几名同学,与爸爸一起跑到了玉树,她将募集到衣服、书本、钱等带给第三完小的同学,并见到了尕玛求加等同学。

  除爱心活动外,她与同学还开展过西湖边捡烟头、回收废纸板箱等活动。

  刘玥将自己的资料在网上传给了麻省理工学院,并回答了麻省理工学院在网上提出的多个问题,比如对保护环境有什么热情、中国人口等方面的问题。不久,她就收到了麻省理工面试官要求面试的信件,面试的地点竟选择在她家附近的一家星巴克咖啡馆。她与面试官聊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等,两人聊得很投机,直到咖啡馆打烊。

  今年4月,刘玥收到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