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百年老校乐成一小要搬新家了 14个班级首批到原市二中上课
2018年08月09日 10:19:03 手机看新闻  
 

  乐成一小是乐清市的百年老校,创办于1905年,办学历史悠久。昨天9时,乐成一小新校区挂牌,这标志着这座百年老校有了一个新家。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成一小获悉,下学期该校将有一年级段等14个班级第一批搬入位于原市二中的乐成一小新校区上课。

  “我等了半个世纪,终于等到了老校搬新家的一天。”该校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当天,乐成一小校长叶日坚特意穿上了一件大红T恤,以示庆贺。

  “由于新校区科技楼、体育楼等需要装修,原先市二中的教室只能满足24个班级上课,而乐成一小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近1700人,下半年新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个班。因此,新校区还需要新建一幢教学楼,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工,届时班级数将达到48个。”乐成一小校长叶日坚说,搬新校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新学期先安排部分搬迁,一年级段等14个班级将率先搬入新校区。

  “乐成一小师资强,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尽管乐成一小老校区活动场地比较小,但我们依然螺丝壳里做道场,想方设法增加学生的文体活动,近两年,该校学生先后两次获得浙江省攀岩比赛团体一等奖、乐清市和温州市合唱比赛一等奖、小学生女子篮球第一名、乐清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总分小学第四名等好成绩。”叶日坚欣喜地说,搬入新校区后,教学条件将大大改善,有利于进一步开展更多拓展性课程和学生技能的培养。

  记者在乐成一小提供的一份资料上看到,市教育局决定将原市二中校址内所有不动产都划拨给乐成一小,经教育局、住建局多次对接,明确乐成一小新校舍总用地面积39224.89平方米,运动用地面积13538.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047.69平方米,校园占地面积是乐成一小老校的9倍。

  “新校区完成搬迁后,乐成一小老校区也将保留,到时学区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叶日坚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