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湾高架桥段增设2公里防疲劳休息区 货车司机夜间可歇歇脚
2018年08月07日 09:33:00 手机看新闻  
 
临时停车区。潘水鹏 摄

  近期,经常夜间开车上高速的司机们发现,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乐清湾高架桥上,增设了临时休息区,每天22时后,有数十辆货车有秩序地停在尚未开通的新路上。

  可容五六十辆货车停靠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了解到,从7月18日开始,温州乐清湾高架桥临时停车区开始试运行,停车区长约2公里,可同时容纳五六十辆货车在此停靠,供过路的司机夜间休息片刻防止疲劳,受到司机的欢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G15沈海高速乐清境内,之前只有一个清江服务区可供过路司机休息。入夏以来,服务区每天都处于超饱和状态,而7、8、9月份正是货车疲劳驾驶造成伤亡事故的高发期。

  为缓解高速公路乐清段夜间停车休息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问题,遏制夜间疲劳驾驶亡人事故高发态势,近几年来甬台温南塘到乐清这一段都在进行复线改扩建施工,今年年底左右复线八车道将要开通。考虑到乐清湾高架桥路段路面都已经铺好,距离正式通车还有好几个月,为有效整合资源,高速交警将复线乐清湾高架桥段(台州方向)开辟出一段近2公里长的防疲劳停车区,给司机提供一个休息的场地。

  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开放

  “临时休息区开放时间为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司机进入停车区的高峰期是夜间的12时至次日3时,如果停车区停满了,交警会对前面到达已经休息两到三个小时的司机进行劝离,以便让更多的司机可以轮换休息。”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停车区内还提供一些人性化设施,如考虑到司机们夜间需要上厕所,因此在2公里停车区内设置有4个可移动的厕所,有专人负责清洗保洁。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车辆进出停车区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做到有序安全停车。此外,因临时停车区处在高架桥路段,停靠休息人员要注意安全,切勿随意走动和抛撒垃圾。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