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五六天后大量生猛海鲜“游”到你餐桌 第一批渔船解禁出海
2018年08月01日 10:11:33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中午12时开始,温州1100艘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类型的海洋捕捞渔船及50艘海洋捕捞辅助船开捕(配套)作业。开捕后,大黄鱼、小黄鱼、银鲳、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大类海鲜可以“游”到市民餐桌喽!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虽然今天乐清尚无渔船出海,但市民还是可以吃到这些东海鱼类。

  “有新鲜海鲜吃喽”

  “小黄鱼还没有吗?”昨日清晨,市民郑阿姨在南草垟中心菜场买菜时颇为头疼,她说,禁渔期的三个月,爱吃海鲜的她和家人可不习惯了。

  海鲜摊主高大峰对郑阿姨说,“有个好消息,8月1日中午,第一批渔船将解禁出海,再过几天,大黄鱼、小黄鱼等8大类海鲜就可以摆上餐桌了!”

  听到这消息,郑阿姨乐开了花。“这下好啦!有新鲜海鲜吃喽!”

  据了解, 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浙江全面进入休渔禁渔期,8月1日第一批渔船解禁后,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类型的海洋捕捞渔船及洋捕捞辅助船开捕(配套)作业。等9月16日全面开渔后,会有更多的海鲜“游”上餐桌。

  价格不会有大变化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为保证开捕渔船安全和生产秩序,乐清海洋与渔业部门加班加点做好开捕前相关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还对9艘登记在册的12米以上的渔船安装了具有全新定位、供电、报警、通信、拓展功能的北斗船载终端设备。同时,加强渔船检验和安全检查,做好渔船营运检验上门服务和渔船异地检验服务等工作,通过船东自查、基层组织核查、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抽查等方式,全面落实“检查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要求。此外,继续加强伏休管理“定人联船”落实到位,确保9月16日全面开渔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乐清应休渔船10艘,其中有2艘捕捞船,8艘渔运船。2艘捕捞船中1艘由渔民卖给了洞头人,另1艘木制捕捞船因检验不合格暂时不能出海。8艘渔运船将在9月16日全面开渔后到港口收购新鲜海鲜。

  乐清没有捕捞船出海,有市民担心过几天还能否吃到东海海鲜,价格会不会比以前贵?对此,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乐清没有捕捞船出海,但会从平阳、瑞安等地调运海鲜,大概五、六天后,市民就可以吃到大黄鱼、小黄鱼等8大类海鲜,而且海鲜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此外,乐清今年开展“三战”行动以来,截至7月31日,共查处“三无”渔船20艘,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一起(涉及6艘渔船),检查渔船54艘次,检查市场、冷库174个,清理违规网具2925顶,查获违规渔获物6827.65公斤。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