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黑天鹅“夫妻”清和湖花式秀恩爱 爱动物的乐清城很生态很温馨
2018年08月01日 09:42:45 手机看新闻  
 

  黑天鹅终于来了!7月29日下午,两只远道而来的黑天鹅“夫妻”终于来到市区清和公园,安了家。放养网红鹅的陈阿姨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公园里喂过黑天鹅,没想到,不出一个月,陈阿姨和其他游客一样,就能在清和公园里亲手喂黑天鹅了。

  自乐清日报全媒体播报网红鹅事件后,如今黑天鹅落户在清和公园,意味着乐清这座城市将接纳更多可爱的小动物,谱写生态公园的美丽画卷。

  黑天鹅安家清和公园

  昨日下午,在市区清和公园的湖面上,两只黑天鹅悠闲地游曳,它们长脖子,黑毛红嘴,姿态优雅,叫声高亢,吸引了无数市民拍照。比起灰鹅,黑天鹅显得更为优雅、大气。

  这两只黑天鹅,正是网红鹅事件发生后,一名热心人响应陈阿姨想让“清和公园更有生机”的号召,专门为乐清市民采购的。黑天鹅刚到清和公园,就获得了不亚于网红鹅的人气。游客站在桥上纷纷为黑天鹅拍照。傍晚,原本寂静的清和公园,显得无比热闹。

  这一对黑天鹅是一公一母。据介绍,黑天鹅可以活十多年,澳洲动物,属我省省保护级别管理。黑天鹅感情专一,实行“一夫一妻制”,平时都是成双成对的。一对有情有爱的黑天鹅,让清和公园的湖面成了花式秀恩爱的场所。两只黑天鹅也不甘寂寞,常常成对地游到湖中央,吸引游客的眼球。

  目前,这对黑天鹅被安置在公园西南侧较为僻静的湖岸边,与网红鹅作伴。公园管理员还用防护网将黑天鹅隔离起来,这块区域,已成为网红鹅和黑天鹅的专属生活区。管理员还在黑天鹅的身体上挂上名牌,以起到警示和保护作用。

  这里还有亭子,游客不但可以观赏湖景,黑天鹅戏水的场景也能一饱眼福。你可以靠近观赏黑天鹅,但不要惊吓它,更不要伤害它,可以适当喂点青菜或稻谷。而玉米粒,则是鹅们最爱的零食。

  对了,这对黑天鹅,应捐赠市民要求,公的叫巧巧,母的叫湖湖。

  “鹅墅”正式启用

  随着黑天鹅入住清和公园,配套的“鹅墅”也搭建完毕,正式下水成了它们的窝。

  从7月20日开始,郑佰洪等志愿者便开始忙碌搭建“鹅墅”。连续施工3天后,这个由防腐木材为主搭建而成的“鹅墅”完工了。

  “鹅墅”设在湖边陆地上,还是浮在湖面上?愿者们考虑了许久。为了让鹅们更好地生活,不被人打扰,他们决定将“鹅墅”安置在湖岸边,浮在湖面上。

  怎么让“鹅墅”能浮起来,志愿者们想了很多点子。“最早是想通过浮木来完成,结果浮力不够。”志愿者们称,后来又考虑过泡沫板等。最终,4个轮胎成为让“鹅墅”浮起来的关键道具。志愿者们还为“鹅墅”设置了方便鹅上下水的“踏板”。

  如今,这块专属生活区上,即将安装多个监控设备,将全面监控鹅们的生活动态,防止被伤害。

  目前,“鹅墅”已落户在网红鹅和黑天鹅的专属生活区。一些游客看到精致的“鹅墅”,不禁惊叹道:“真的是贵宾级的待遇。”

  志愿者热心护鹅

  从网红鹅事件发生,到黑天鹅落户在清和公园,可爱的小动物也吸引了一群有爱的志愿者们。他们连日奔波为小动物喂食、安保、做窝,简直操碎了心。

  其中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十分特殊,他姓张,今年50多岁,是安徽人。7月18日上午,张先生私自带走了网红鹅,导致全城寻鹅的事件发生。

  据张先生称,当时,一名老乡在公园里撞见了网红鹅。“他觉得鹅长得很好看,以为是没人要的,就让我去取。”张先生说。老乡还提醒他,不要杀了鹅,要在家里养起来。在家里,张先生还喂了鹅一些吃的,只是其中一只鹅不怎么吃食。

  后来,在全城寻鹅的过程中,有人通过视频监控画面认出了张先生,并到张先生家中问个究竟。“如果我知道这个鹅的背景,我肯定当面将鹅送回。”张先生说。

  这个事情发生后,张先生感到十分后悔,他找到放养网红鹅的陈阿姨道歉,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最近,张先生加入到保护网红鹅的志愿者队伍,帮忙一起给网红鹅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鹅墅”浮起来的关键道具4个轮胎,就是张先生出的点子,并自掏腰包购买的。

  平时没有上班时,张先生会到公园看看网红鹅。“我也是爱护动物的人,是真心希望他们越过越好。”张先生感叹道。

  “我们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护鹅的队伍中来。”清和公园的负责人胡卓仁说,其实现在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多来公园看看鹅,喂喂食,防止有人伤害它们。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