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在督查中再次发出号令——要把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到底
2018年07月31日 09:56:00 手机看新闻  
 

  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督查移风易俗工作时,再次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号令——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持之以恒地进行到底。市领导刘云峰、王东参加督查。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蒲岐、清江、大荆等地。从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到纳入村规民约,蒲岐镇南门街村营造出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浓厚氛围。清江镇棉花塘村自去年5月率先在全镇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成效明显,平均每户丧户能节省费用二三十万元。村党支部书记陈德平向林亦俊介绍了一年多来的工作经验——多走、多管、多宣传,不怕难、不怕得罪人,得到林亦俊的充分认可。大荆镇仙垟谢村在老祠堂(现改建为文化礼堂)开展丧事集中办理20多年,未发生一起违规行为,现在这里的红白喜事办理点的家宴中心将按照A类标准进行打造。

  每到一处,林亦俊都认真和镇、村两级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丧事简办、村规民约制定、“四会”制度落实及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态度等情况。

  据市民政部门介绍,年初以来,乐清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不错成效,被成功列为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市,但仍有个别乡镇街出现微反弹情况。大荆镇在6月份发生4起违规办丧行为,受到市整治办的重点督导,该镇分管领导和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被市纪委约谈。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来到大荆镇蔗湖村察看移风易俗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并召开督查通报会。6月4日,蔗湖村某丧户晚上用餐超1桌,被市整治办巡查发现。会上,大荆镇、蔗湖村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就再深化、再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林亦俊强调,思想要再重视。推进殡葬改革是一项民心工程,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续推进,坚决把这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工作一抓到底。监管要更密。在日常监管中必须保持密度、加大力度,在严格落实日夜巡查、夜间抽查等制度的同时,也要针对丧户的一些新违规办丧手法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监管,让各种违规行为无处遁形。问责要更严。一旦发现反弹行为,纪委要按照“依纪依规”来处理问责,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坚决防止反弹。氛围要更浓。必须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宣传工作、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倡导不收人情、少收人情,倡导不办酒席、少办酒席,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持续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尽孝理念,同时,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坚决曝光违规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