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上门瘦脸针,你也敢打?
2018年07月30日 10:55:46 手机看新闻  
 

  爱美是人的天性,为了使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小仙女”们可以说是使尽浑身解数。尤其是近年来,微整形因为其简单快捷的优点越来越受到爱美女孩的青睐,瘦脸针、玻尿酸等美容针更是号称“一针下来变瘦变美变漂亮”。但是,这些美容针真的安全,真的正规吗?

  近日,乐清市检察院办理一起“美容师”违规注射美容针的案件。经该院依法提起公诉,乐清市法院判决,“美容师”小许以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无证违法注射美容针

  小许是瑞安人,今年30多岁,是一名“自学成才”的美容师。2017年上半年,小许在刷朋友圈时看到韩国代购广告。从事一段时间的美容工作后,小许深知美容针很受爱美人士的欢迎,市场前景很不错。虽然曾有业内好友告诫过她,这些美容针不合法,私自注射违法,考虑到其中利润十分可观,小许还是忍不住,托朋友从韩国代购了一批“瘦脸针”和“玻尿酸”等美容针。

  美容针很快从韩国寄到了小许手里。小许只有短期美容培训的经历,并没有医疗从业的资格,甚至从未学过“注射”手法,胆大的她迫不及待地拿出瘦脸针“以身试法”,朝自己脸上左右两边各注射了1支。此外,小许还给自己的婆婆等人注射瘦脸针。

  这几次注射短期内没有出大问题,小许自以为效果还不错,还觉得自己技术“过关”了,于是想要开张招揽生意。

  “小孟,我已学会瘦脸针注射技术,一针下去马上瘦脸变美哦!我们这么好的姐妹,你又是我第一个顾客,第一次给你优惠价1800元一针。”这个价格确实比市面上大多数的价格要便宜,小孟是小许美容培训班的同学,求美心切的她立即答应了。

  小许坐车带着瘦脸针和美容工具赶到大荆镇小孟家中。小许在小孟左右两侧的咬肌上各注射一半量的瘦脸针,并在小孟的两侧太阳穴位置各注射了1.0毫升的“玻尿酸”,便完成了所谓的“微整形”。

  2018年3月2日,小许在一家美容院注射时被乐清警方当场抓获,并查获一瓶未开封的“MmDIT0XIN150”(绿毒)、2瓶已开封的“ME1DITOXIN100”(粉毒)等瘦脸针。经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查获的瘦脸针均为假药。

  今年共办理十余起

  据乐清市检察院统计,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了十余起类似的销售和注射美容针案件,大多是像小许这样“自学成才”的美容师被暴利所吸引铤而走险,他们不仅没有经过正规的技术培训,没有取得任何相关资质和执照,仅仅通过说明书和介绍自学使用方法,而且所注射的美容针的采购渠道不正规,多为海外(韩国居多)代购,没有获得国家药监局国药准字等批文,甚至有的连相关的美容营业执照都没有。

  事实上,瘦脸针、美白针等美容针在我国没有通过CFDA(中国食药监局)的审批。无论该美容针在原产国是否合法,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没有经过国内批文的药品是被法律认定为假药的。

  更加危险的是,按照技术要求,注射瘦脸针(肉毒杆菌)、玻尿酸等美容针必须在无菌环境中进行,以防止发生感染。“但小许等人都是在自己的住处或美容店内随意注射,存在极大的医疗安全隐患。”经办检察官称。目前,一些爱美人士的脸被美容针打歪了,且出现面部僵化等不良反应,这也是美容针带来的后遗症。

  在经办检察官看来,像小许提供的这样无执照、无资质、无药品批文、无技术条件的“四无”美容针业务,收费也不菲。成本几十元到几百元的美容针,随便找个地方往“小仙女们”的脸蛋上一打,就要收取1800元以上的费用。

  经办检察官提醒,爱美人士在注射美容针前一定要先仔细了解清楚美容诊所是否为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所使用的药物是否安全,是否取得国内生产批文,采购来源是否正规,以免自己的脸蛋受到难以挽回的损伤。而从业人员更不要贪图暴利在没有执照、资质、批文、技术条件的情况下从事销售、注射美容针业务,而触犯刑律付出代价。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