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马卡龙、蔓越莓牛轧糖饼干、蛋糕卷…… 90后女子爱上制作甜点
2018年07月20日 16:13:24 手机看新闻  
 

  “少女情怀总是吃,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努力过好当下生活。”这是90后女子蒋小丘在美食APP上的座右铭。别看她小小年纪,厨龄却有10来年。从小学起她就开始做菜,如今,家常菜、西式甜点、西餐……只要能说得出来的,她几乎都会做。

  在蒋小丘的厨房里,摆放着三个烤箱,一个烤肉,一个烤马卡龙,一个烤蛋,而瓶瓶罐罐的食材更是数不胜数,她说原本想做一个玻璃罐墙。自从学做美食后,厨房里的东西多得摆不下了。“之前搬家,摄影器材、工具、材料就打包了四十多箱,装了两辆越野车。”她说。

  2014年开始,她迷上美食摄影,还自己制作摄影道具。现在家里有20多条不同颜色不同风格的背景布,很多都是她自己做的。在网上买来粗口稀疏的纱巾和植物颜料自己染色,大概20多分钟一条美丽的纱巾就完成了。一般她会把背景布放在盘子边上或者书本下做装饰。除了自己做背景布,她还自己做木板,给它们刷颜色,有时是墨绿色复古色系,有时是必备的白色。这些木板,很多都是她在路边捡的,或者邻居家不要的,只要没有被虫蛀,她就带回来自己钉起来再染色。

  去年结婚之后,她的丈夫就成了美食照片的手模。“拍摄过程他非常配合,在调整姿势时,总有很多笑点,说说笑笑,让人觉得生活很甜蜜。”蒋小丘说。

  马卡龙、蔓越莓牛轧糖饼干、蛋糕卷……

  90后女子爱上制作甜点

  翻开蒋小丘的微信朋友圈,你会被少女感浓浓的马卡龙、粉嫩的马林糖、萌系的饼干、精致的蛋糕所惊艳。她在某美食APP上的名字叫“皮卡丘的蜜罐子”。喜欢皮卡丘的她,希望自己的小世界和蜜糖一样甜。

  因为父母比较忙,从小学开始,她就抢着去买菜、做饭。“那时年纪小,但对做菜这事好像看着看着就会了,有点信手拈来的感觉,从最初的蛋炒饭到餐桌上的四菜一汤,有荤有素,我天生就特别爱在厨房里捣鼓。”蒋小丘说,每次看到父母将自己做的菜吃完,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

  学烘焙是从高三毕业开始,爸爸给她买了一个烤箱,她就开始潜心研究烘焙,在不断的尝试中,总结经验,现在烤出来的成品色香味俱全,让人看着特别有食欲。“一开始做烘焙,烤马卡龙时,不懂控制温度和时间等,烤出来的成品很难看也不好吃。”蒋小丘说,后来就在网上搜教程、自己找配比,结合天气、温度,然后就突然开窍了,现在做马卡龙一般情况下都比较顺利,有时会做得稍微厚一些,有点类似汉堡马卡龙,但味道也不错。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蒋小丘家,她正在厨房忙碌。当天,她为记者做她的拿手菜蛋糕卷和蔓越莓牛轧饼干。只见她娴熟地打着蛋清,然后制作蛋黄糊,混合一起倒入模具进行烘烤。再制作夹心,打发奶油,接着卷起来定型,最后进行装饰,放进冰箱冷藏。她一边做一边和记者说,做鸡蛋卷也有小技巧,比如蛋白不要打发太过,但也不能太稀薄。过了一会,香脆的鸡蛋卷就出炉了。记者尝了一口,有一点香甜,又很爽脆。

  蒋小丘做的蔓越莓牛轧糖饼干也很好吃。她说做这款饼干用到的材料有黄油、棉花糖、奶粉、蔓越梅干、苏打饼干、蔓越梅牛轧糖饼干。首先将蔓越梅干提前切碎。烤箱上火130度提前预热,黄油入不粘锅小火熬化,倒入棉花糖用刮刀炒至融化、拉丝状态,加入奶粉,小心搅拌均匀至看不见干粉,蔓越梅干分次加入搅拌均匀。牛轧糖完成后,放一边散热。戴上手套将已散热的牛轧糖分成15g一个小团搓圆,这时动作要快,不然糖变硬就不好揉了。如果想要夹心不那么厚,可以分成10g一个圆;糖置于饼干中心放入烤箱,中上层烘烤至糖微融化变软,前后也就5分钟;取另一片饼干小心夹上,如果力太大饼干就要断啦,也同样拼手速,因为在冬天很快就会变冷变硬了。蒋小丘说,蔓越梅也可换成花生碎、杏仁碎,加热后也超级好吃。想要其他口味的可以在奶粉里加入抹茶或可可粉5g左右。

  蒋小丘还会做披萨、意大利面、三明治等等。这些年,她在美食APP上传的美食作品有500多个,而平时拍摄的美食摄影作品有8000多张,几乎每做一个菜都会用相机记录下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