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网友发动众筹 网红鹅多了两个新伙伴
2018年07月20日 15:59:55 手机看新闻  
 

  “这是全乐清最幸福的一对鹅了,能住在这么好看的公园里,得到这么多宠爱。”昨日上午,看着一对网红鹅回归市区清和公园,围观市民边拍照边笑着感叹。

  从网红鹅落户清和公园到现在,已有不少网友为如何保护网红鹅出点子,也有网友为网红鹅添小伙伴,更有网友已经着手寻找材料,为网红鹅搭个新窝。

  谁也没有想到,这两只鹅,竟然被这么多人关注着。

  大难不死 更受市民关注

  两只网红鹅经历三次被偷而大难不死(本报7月18日、19日曾予以报道)。7月19日7时许,陈阿姨将网红鹅“小善”带回清和公园,供游人观赏。虽然“差点没命”,但它们仍是一副“傲骄”的表情,悠然自得地在湖边草丛里喝水、吃稻谷。

  得知网红鹅回到清和公园的消息后,不少市民纷纷到公园围观,还与它们合影。“它们的经历一波三折,好在平安回来了。”市民王女士说。

  也许是受到一些惊吓,两只网红鹅不大愿意下水,更喜欢在草坪上待着。还寸步不离地挨在一起,市民笑称:“果然是患难与共、形影不离的一对有情鹅。”

  “我想让两只鹅好好熟悉下环境,以后给它们搭个窝,方便它们生活。”陈阿姨说,“现在宠爱它们的市民很多,公园也进一步完善了视频监控系统。”

  市民热心 新添两只灰鹅

  经历了这次“寻鹅”风波,有一批市民决定跟随陈阿姨,在清和公园放养更多可爱的小动物。

  7月18日晚,网友“二师兄”在“快找鹅咨讯”微信群里发动众筹,希望为清和公园再添加几只鹅。“我们限定了金额,每人只能捐20元,700元封顶。”“二师兄”说,大伙儿的积极性出乎他的意料,没多久就筹满了。

  7月19日一大早,“二师兄”等3名志愿者来到柳市镇湖横一处养鹅场里,购买了两只大鹅。“其中公鹅有8公斤重,样子很好看,主人还不愿意卖给我们。”“二师兄”说,得知买鹅是为了跟清和公园的网红鹅作伴,养殖户才同意卖。

  经清和公园管理员许可后,这两只新鹅也来到了清和公园,它们比网红鹅更放得开。“它们很快下水嬉戏,还捉起小鱼小虾来,兴奋得很,都不愿意上岸了。”“二师兄”笑道。

  双鹅戏水,也让平静的湖面多了些活力,而这正是陈阿姨的心愿。

  那么,清和公园管理者是如何看待这些放养的小动物呢?据负责人胡卓仁介绍,他们不提倡,也不反对,只要求放养的小动物能够讨游客喜欢,又不会破坏公园设施或者伤害游客。“目前公园里的小动物主要有小松鼠、小刺猬、鹅、锦鲤、食草陆龟等,都是一些有观赏价值的小动物。”胡卓仁称,市民在放养动物前,需要跟公园管理工作人员说一下,由他们来判断下是否适合在清和公园放养。

  “有位热心市民想在公园里放养黑天鹅,希望我们能够给它们做个水屋。”胡卓仁说,他们已经着手寻找志愿者搭建水屋,也希望更多热心市民帮忙支持,让公园变得更好。

  网友支招 部门酌情考虑

  清和公园是热闹多了,可这些小动物要如何管理呢?

  胡卓仁曾经在公园里放养了小松鼠和小刺猬,还在公园深处打造出一块锦鲤池。而如今,小松鼠和小刺猬都很难看到了,唯独锦鲤池里的锦鲤,还活得很自在。

  曾有网友提议,给网红鹅做一块胸牌,上面写着“观赏动物”,提醒市民不得伤害。也有网友说,给动物们圈一块区域,以便更好地保护它们。还有人提议,在监控区域给动物们搭个家,让它们有地方可以住,随时被监控保护着。

  对这些提议,胡卓仁表示会酌情考虑,不过也会增加公园的管理压力,毕竟人手有限,希望市民能够自觉爱护动物。

  大家谈

  网友“爱吃糖的小姐姐”:从两只鹅到4只鹅,看到热爱小动物的乐清人这么多,也是件美好的事。

  网友“阿狸”:清和公园几乎要成清和动物园了,周末估计会有很多人去公园看网红鹅。这对公园来说可增加人气。

  网友“你好四月”:我觉得既然要养,就要先圈出一块区域,不能让鹅盲目地走在公园里,当然还需要有专门的人员管理它们,还可以多养几只,为公园增添生气。

  网友“旭仔”:担心公园里的小动物多了,会污染公园环境,到时候不但清洁人员很辛苦,散发一股臭味又增添新烦恼。希望公园做好相应措施后,市民们再去放养小动物。

  网友“娇羞的小兜”:今天去清和公园看了一下,确实有两只鹅,整个公园变得好看起来。小朋友们逛公园也更有兴致。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公园里喂喂鱼,喂喂鸽子。

  网友“顶针”:一座城难道容不下这两只鹅?那就反映出这座城市的素养有待提升。

  网友“joe”:公园小动物不被人偷?这种情况要过30年才有可能出现!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