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两只鹅又被偷 引发全城寻鹅 昨晚它们平安回来了
2018年07月19日 10:11:22 手机看新闻  
 

  两只可爱的灰鹅,头一次放养在市区清和公园里,就被人惦记上,乐清日报全媒体昨日报道后,两只鹅备受市民关注,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鹅。

  然而昨日上午,陈阿姨发现鹅再次被人偷走。就此,全城寻鹅行动展开,不少网友参与进来。昨天20时许好消息传来,网红鹅被安全送回。这下子,网友们那牵挂的心才放松下来。

  五天时间,三次被偷,这两只可爱的网红鹅,在清和公园过得还真是坎坷,幸好都能平安回来。

  网红鹅第三次被偷

  陈阿姨说,7月17日一大早,她们还在公园里喂过鹅。由于对陌生环境很好奇,两只鹅并没有老老实实地待在孤岛上,而是游回公园的主干道,一前一后大摇大摆地在步行道上走,还引起很多市民围观。那时,陈阿姨在树底下找到鹅,喂了些稻谷,然后回家休息了。

  可到了当天下午,陈阿姨没有遇见鹅。“可能是它们太会逛了,不知道逛哪去了?”陈阿姨并没有在意。

  直到7月18日上午,陈阿姨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鹅,怀疑鹅又被偷了。果然,保安查看监控后,发现鹅是被一名中年男子顺走了。

  监控视频显示:就在陈阿姨喂完鹅后,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红黑色的电动车找到鹅,然后停下车,拿出一条绿色的蛇皮袋,朝着鹅的方向走出监控范围。等再次出现在视频中时,该男子将鼓鼓的蛇皮袋放在电动车上,然后离开公园。整个过程,持续了4分钟左右。

  “他明显是有备而来的,来公园直接找鹅,然后装好离开公园,目的很明确,动作也十分老练。”保安称。

  更为着急的还是陈阿姨,她再次四处寻找,可这次没能找到鹅的下落。昨日下午,陈阿姨报警,民警也介入调查。

  “两只鹅对人太信任,人来了也不跑。”陈阿姨担心地说,她希望抓走鹅的人能够将鹅还回来,不要伤害它们。

  平安无恙回家

  两只网红鹅再次被偷的消息,通过乐清日报全媒体的全面推送,几乎在市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寻鹅”,成为昨日网友最关注的话题。不少热心市民纷纷发朋友圈,扩散寻鹅的信息,甚至还组建了“快找鹅咨询”微信群,呼吁大家寻鹅。

  当然,也有人担心,鹅已经下锅被炖了,可能再也找不回来。甚至还有人编起了段子:“偷了网红鹅,片刻成网红”“简直是鹅鹅历险记”。

  昨天20时许,陈阿姨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谢谢你们,鹅找到了。”

  原来,有人看到朋友圈里乐清日报全媒体发布的“寻鹅”信息后,认出这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并联系上对方。这名热心人做了对方的思想工作后,前往对方家中找到了鹅,并直接联系上陈阿姨的家人,将鹅送回她家中。“我们看了下,确实是这两只鹅。”陈阿姨激动地说,虽然五天内三次被偷,但她还是想把鹅放养在公园里,相信大家还是能好好爱护它们。

  好在,两只网红鹅没有受伤,仍是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它们不知道的是,乐清网友真是为它们的安危操碎了心。

  大家有什么更好的保护两只鹅的意见、建议,请在“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留言。

  网友“卡卡车”

  陈阿姨给公园管理者出了一道难题,两只网红鹅就像是一盘行走中的美食,让贪肉的人大受诱惑。

  网友“阿仁”

  曾经在清和公园里放养过松鼠和小刺猬,一时间引来很多人去参考。这两只网红鹅被偷三次都被网友们找回,网络力量真强大,有利于教育和感化周边市民,保护清和公园里放养的可爱动物,爱护清和公园里的公共设施。

  网友“胶带”

  网红鹅的经历,同之前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的“圣诞夜草坪违停事件”一样,成为考验乐清城市文明的一道考题。在面对这个考题时,绝大多数人都很关心鹅的命运,说明爱护小动物的人占据了主流。

  网友“路易”

  通过被盗事件看到,清和公园不具备养鹅的条件,两只网红鹅不应该放养在清和公园。

  网友“我是谁”

  建议在网红鹅胸前挂个牌子,例如“观赏鹅,不要动”之类。也可以在网红鹅的身上装个定位器,随时监控鹅的具体位置。

  网友“OOMM”

  希望清和公园能够给这些小动物专门划出一块区域,将它们保护起来。一来方便大家观赏,二来利用安保设备更好地保护它们。

  被偷前在公园漫步的网红鹅。图片来源于网络,请作者告知姓名、联系方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