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南门片C区有望提前一个月清零 乐成征迁激情转化为速度
2018年07月19日 09:55:34 手机看新闻  
 

  7月18日,城南街道南草垟村张宅片区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南草垟村整村征迁进入全面签约阶段,截至当天16时许,共有42户征迁户签约。

  据了解,城南街道南草垟村整村改造,涉及约1285户,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测量、登记、评估和公示,进入全面签约阶段。城南街道将兴起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热潮。

  7月15日深夜,乐成街道征收办灯火通明,征迁户金某终于签下了自己名字,至此,乐成街道除南门片C区的特殊建筑外已全部完成签约任务,为提前一个月完成拆除清零任务打下了基础。

  乐成街道南门片C区是人民路、南大街、县前路三条道路交会形成的一块三角形的地块。南门片C区房屋产权性质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政策处理难。据悉,此处有9处公家财产,还有企业和寺庙等。其中涉及新华书店、商务局的房改房38户,而这些房改房中的一些房子多次转让,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征迁户是在市场最高峰期买入,而如今,赔偿的价值比当时买卖的价格要低,同时,居住在房改房的住户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房子的面积比较小,给征迁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为做好南门片C区的征迁工作,乐成街道分别从街道现有干部、市城中村挂职干部和旧城办抽调23名精干人员成立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征迁干部日夜忙碌在征迁现场,为了做好征迁工作,征迁干部到一户征迁户家里走了40多趟。

  在入户调查中,征迁干部以情感人,解决征迁户的实际困难,获得了征迁户的信任和支持。陈某两兄弟、老母亲及孩子,一家4口居住在40多平方米的小商品房里,80多岁的老母亲行动非常不便,陈某两兄弟没有稳定收入,孩子身体不好,因为住房太小,陈某的弟弟只能住在走廊里。征收人员上门调查时,看到陈某一家的窘境,触动很大,但是政策底线不能突破。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尽可能地为陈某一家解决实际困难,陈某一家终于签订了协议。

  有一对夫妇,两人关系一直不好。这次征迁中,征迁干部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不但让两人顺利签约,还化解了多年一直没有解决的矛盾,两人终于解开心结。

  南门片C区征迁工作得到了雁荡山管委会、中心区管委会、教育局、经信局、市监局、住建局、商务局等单位的支持,大家共同形成一股合力,支持城中村改造的政策宣传。

  在征迁工作中,公家单位带头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签约成为了共识,老文联大楼、老文化馆、老图书馆、老剧院等一批公家项目率先被拆除。

  征迁户叶某一家迟迟不肯签约,征迁干部三次前往她在雁荡的工作单位,征迁干部、她所在单位负责人等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轮番做她的思想工作。叶某被征迁干部的韧性和认真劲感动,同意签约,乐成征收办还解决了叶某正在读初中的孩子的住宿困难。

  据悉,南门片C区拆除完毕后,将建设街心文化公园。街心文化公园总用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将以注重城市文化和历史记忆为主要特征,使新建设区留有一定的历史痕迹,并尽量保持原有功能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文化公园建成后将改善老城区环境,老城区的居民多一个休闲场所。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