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汲取防涝经验强化防台准备 市政部门加紧改造市区排水管道
2018年07月17日 09:37:47 手机看新闻  
 

  受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过去一周乐清出现大到暴雨,虽然市区未出现大面积的洪涝现象,但局部地区仍有严重的积水,市区乐湖路(原木材市场附近)部分路段便是如此。7月13、14日两天夜里,市政工程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对乐湖路排水管进行疏通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完成。

  “经过这次的台风,我们对市区排水系统进行了排查,也借此机会发现了一些问题。”市政工程管理所所长周海峰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以乐湖路为例,部分路段没有设置标准的排水系统,原木材市场拆除后留有一个形同虚设的雨水篦,不能发挥应有的排水功能,因此需要紧急改造。除此之外,环城东路延伸段、华兴桥(西门菜市场河边)、翡翠路(体校河边)等部分道路因雨污未分流,雨水管沿河排水口被人为封堵,导致排水不畅;另外,旭阳路、丹霞路等部分主干道的雨水管道过小,设计不合理。“如果遇上小雨,排水能力已足够,但一旦雨量增加,无法保证及时排水。所以我们接下来还将疏通华兴路附近部分排水管,并对丹霞路雨水管道进行改造。”

  对城市道路排水系统来说,疏通工作尤为重要。“按照要求,排水管道的疏通维护通常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但根据实际情况,我们把频率增加到每季一次。”周海峰说,市区部分路段如环城西路、清远路等,路面的雨水篦常被树叶和垃圾等堵塞,若不及时疏通,容易导致积水。但目前市政部门应急设备机具配置数量不足,疏通车和清淤车数量不多,一旦遇上台风天气城市积水,很难做到多点兼顾使用。

  “经过这次台风,我们更要汲取经验,争取在下一次台风来临前做得更好。”周海峰说,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所将根据人口和城区面积合理配置应急设备,同时完善应急抢险队伍人员配置,进行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道路排水系统畅通。

  据悉,为提高市政道路排涝系统的排水能力,市政部门还将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相互配合,开展联合检查和治理,解决多头管理和治理问题,将要求有关部门对市区新建道路按照抗大暴雨的标准设计雨水管道,同时对部分管道过小、设计不合理和雨污不分流的雨水管道进行改造。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