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心痛!宜宾4岁女童被自家养土狗咬掉嘴唇 家人愤怒将狗打死
2018年07月16日 10:54:44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一些关于恶犬咬伤小孩的视频在各地微信群流传,最终证实是谣言。然而,犬只咬伤孩子的事,的确时有发生,家长和社会都必须引起足够重视。7月13日晚间,宜宾珙县沐滩镇中山村,一名4岁女童就被自家养的土狗咬掉嘴唇(局部),孩子身心遭受巨大伤害,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受害人小勤(化名)的父亲熊学权介绍,伤人犬只是家里养了10年左右的土狗,主要作用是看家护院,在家里无人时防止生人靠近。因为家里有大大小小3个孩子,为防止家狗咬伤孩子,特意将狗拴在猪圈房里。因此,虽然三个孩子一直和狗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孩子们很少和狗一起玩,熊学权分析孩子和狗之间没什么感情。

熊学权告诉记者,7月13日晚7时左右,小勤的爷爷奶奶在栓狗的屋子后面干活,小勤就在旁边玩耍,由于平时狗没有咬过人,爷爷奶奶就放松了警惕。听见小勤的哭声,爷爷奶奶以为孩子摔跤了,赶忙跑过去察看,才发现孙女被狗咬了。“当时娃娃满嘴是血,老人赶紧抱着往医院跑。”熊学权说,事发时他和妻子张容都不在家。

“孩子伤得比较重,上嘴唇右侧被咬掉一小块肉,下嘴唇也被咬脱一点,嘴唇上还有咬穿的牙齿印。”熊学权说,当地卫生院不能处理,孩子被紧急送到珙县中医医院救治,并在珙县人民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目前,孩子伤口处已有结痂迹象,但是炎症明显,孩子无法正常进食,只能进流食,稍一张嘴就痛得哇哇叫。

据了解,熊学权一共有3个孩子,大的6岁,小的不到2岁,被咬伤的小勤排行第二。熊学权父母平时在家务农,只有熊学权一个人在家附近做点小工挣钱。妻子张容在家带3个孩子,同时照顾两个老人。事发后,愤怒的家人将伤人犬打死。

“生活本来就过得很拮据,现在孩子又出这样的事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受伤后,张容常以泪洗面。医生告诉他们,孩子还小,消炎后需要对伤口进行修补、植皮,否则会留下伤痕影响面容,预计需要3万元左右医疗费。这笔突然多出来的开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珙县沐滩镇中山村支书熊兴信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熊家经济困难,是当地的建卡贫困户。“熊学权在农村工地干活,哪家修房子就去干几天,收入并不固定。”熊兴信说,村里已向政府报告孩子被狗咬一事,镇、村两级将尽可能给孩子提供帮助,同时也希望社会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度过难关。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