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真爱不惧路途远 俄罗斯世界杯,我们在现场!
2018年07月09日 10:13:22 手机看新闻  
 

  2018年世界杯开赛后,全球球迷为之“疯狂”。与在家看球不同,乐清有不少球迷特意赴俄罗斯到世界杯现场观看精彩激烈的比赛,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感受世界各地文化的交融。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吃着龙虾、喝着啤酒、一群好友守着屏幕熬夜狂欢。可乐清的管振博不满足于守在电视机前。这次在俄罗斯举办世界杯比赛,他去年就计划好和妻子一起赴莫斯科看球。

  今年34岁的他做贸易生意,从中学开始就喜欢足球。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去国外看足球比赛。他最喜欢尤文图斯俱乐部,他说相对于世界杯比赛,俱乐部的足球赛竞争更激烈,而世界杯是国家队之间的足球竞技,是全世界范围的足球比赛,更欢乐。

  这次带妻子去看比赛,是管振博给她准备的一个惊喜。“妻子6月30日生日,她虽然不爱足球,但喜欢旅行,我一年前就抢好了票,她生日当天正好是法国和阿根廷的比赛。”管振博说,当天妻子穿着一身中国风旗袍出现在赛场,非常抢眼,不少人点赞说中国女孩婉约有气质。

  “这样的场合穿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能体现中华民族情怀。”管振博的妻子陈婷瑜笑着对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说,陪伴在丈夫身边,让他做喜欢做的事,虽然不太懂球,但绿茵场上的激烈追逐让人激动不已。各国的球迷也各有风情,丹麦球迷热情、团结,在地铁里一直唱歌到球场里面,法国球迷比较含蓄,阿根廷的相对狂野一些。

  这次在俄罗斯看世界杯,管振博待了9天,看了三场比赛,法国和丹麦、韩国和德国、法国和阿根廷。让他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是法国和阿根廷。“17时的比赛,我们15时就在场外与其他球迷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我喜欢法国队的10号姆巴佩,看到法国2比1落后阿根廷时,心里超级紧张,一直为他们呐喊,后来姆巴佩一个人把比分扳回,法国队4比3赢了,我们还特地去庆祝了一下。”管振博说,2020年还准备带妻子去看欧洲杯。

  给妻子的生日礼物

  一年前就抢好了票

  “没有永远的功劳簿,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上任何领域都一样。”6月28日,当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输给韩国队后,在俄罗斯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陈泽润在微信朋友圈有感而发。“我当时坐在很靠前的位置,可是整场比赛看下来,韩国队的精神状态比德国队要好。全场最佳球员要给韩国17号李在城,从头到尾在飞奔。”陈泽润笑着说,这次世界杯比赛,最喜欢的梅西没有发挥好,随着他的离开,世界杯少了道热情靓丽的风景线。

  乐清男孩陈泽润是一名90后民警,从小喜欢足球,今年特意请了年休去俄罗斯看世界杯。“我小学在沈阳读书,当时正好是2002年世界杯在沈阳预选赛,中国足球队小组出线,我们都停课看中国队的比赛。”陈泽润说,除了爱看足球,他也喜欢踢足球,在温州市首届小世界杯足球赛上就有他的身影。

  去俄罗斯看球这个想法,他在一年前就酝酿好了。“通过三轮抢票,第一轮盲选,第二轮分组抽票,票没抽中,再进行第三轮买票。”陈泽润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身临其境在现场看世界杯,感受和在电视机前完全不一样,不仅能体验世界文化的交融,还能享受足球带来的魅力激情。

  一场球赛,总能看到一些中国人。他们还去央视直播间打卡,拿着中国国旗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一起合影。看完法国和丹麦的比赛后,他们前往喀山。在球迷专列上,他和来自墨西哥的球迷、波多黎各的球迷、俄罗斯的球迷聊了十来个小时,大家从足球聊到各国的文化习俗,身边的趣事……俄罗斯的球迷还晒了自己和普京的合影,这样的旅途给他带来不少难忘的回忆。

  陈泽润说,如果下一届中国足球队出线,他肯定会去现场为自己国家助威加油。

  从伪球迷变真球迷

  40多岁的谷志坚在乐清经营一家副食品店,这次世界杯比赛,他和两个朋友相约去俄罗斯感受足球盛宴。“世界杯场内场外,球星球迷都让人震撼,也让我一个不懂足球的人爱上足球。”谷志坚笑着说,自己原本是个伪球迷,可是这次回到乐清后,只要有比赛,他就调好闹钟,几乎一场都不落下。

  7月1日,谷志坚从上海出发,游玩了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红场等著名景点后,他观看了俄罗斯和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俄罗斯卢日泥基体育场能容纳9万人,这让谷志坚惊叹不已。

  “俄罗斯和西班牙这场比赛,俄罗斯的球迷非常多,刚开始打平,又加时10分钟又打平,然后点球,俄罗斯赢了。点球时,气氛非常紧张,俄罗斯和西班牙的球迷都站着,安静地看着,当俄罗斯球员射进一球时,全场的俄罗斯球迷都在欢呼,唱着俄罗斯歌,街上的车辆都在鸣笛,俄罗斯球迷拿着国旗在街上喝彩。”谷志坚说,场面很振奋人心。

  谷志坚说,除了他和朋友,还有很多乐清球迷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享受贵宾待遇

  天正集团的施雷杰在圣彼得堡体育场看球赛,坐在8排3号,看球位置绝佳,还可在球场内的包厢用餐,边吃牛排边喝红酒,特别带劲。

  “现场看世界杯特别刺激,随着球迷的尖叫声,忍不住也为之疯狂呐喊。”施雷杰说,他们团队一共42人,来自全国各地,温州就他一人。他们于7月2日抵达圣彼得堡,次日19时看了瑞典-瑞士比赛八分之一决赛。

  他们提前两个小时入场,在位于球场正中央的酒吧就餐,酒吧类似于国内的自助餐,可以容纳100来人,里面的食物应有尽有,服务员很热情。这样的酒吧整个体育场总共有两个。进酒吧进餐,还可品味到面包蘸盐这一俄罗斯接待的最高待遇。

  不过,待遇虽高,代价也不小,这样一张VIP球票,就要花上3万元人民币。

  施雷杰喜欢打羽毛球,喜欢踢球,是个球迷。世界杯开始后,每逢强队对决时,他时常看现场直播到下半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