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他们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啦
2018年07月06日 10:14:54 手机看新闻  
 
李奕霖(右)开心地接过录取通知书。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了解到,全省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在6月底开始寄出。目前,乐清邮政EMS工作人员已送出近300份录取通知书。昨日,记者和邮政速递工作人员李小军一起给两名同学送去录取通知书。

  我要读喜欢的大学了

  “前天,我的片区送了一份通知书,今天要送两份。”从事邮政速递工作15年的李小军告诉记者,每年7月,他会送出多份高校录取通知书。每一次都要确认对方或家属是否在家,相关证件齐全,再亲手送上。递出录取通知书时,他都要说上一些祝福的话,也能感受到家长和孩子内心的喜悦。

  “你的录取通知书到啦!快来领取噢!”昨日9时许,家住市区旭阳小区的董志成接到邮政EMS工作人员的电话,匆匆放下手中的东西,一溜小跑地下楼了。

  “恭喜你,董同学,马上要成为大学生了。”这是李小军今天送出去的第一份高校录取通知书。接过录取通知书,董志成不好意思地笑了,在一旁的母亲王女士流露出欣慰的目光,几个邻居都为他高兴,现场掌声一片。

  董志成刚拿到装有录取通知的红色信封,就急急忙忙拆开,一激动,里面的文件资料差点掉了一地,他却依旧笑容满面,开心地拿给周围人看。“叔叔、阿姨,我要读大学了。”董志成说着跑上了楼。

  “孩子有大学读,又是他喜欢的专业,我们就开心。”王女士笑着说,当初这么多专业让孩子选择,孩子一眼就看中了计算机专业,我们就尊重他的决定。

  今年19岁的董志成就读于白象中学,出于对计算机的喜爱,他选择填报温州科技职业学校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专业。因为参加的是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董志成在今年5月初就开始做兼职,先后在市区、虹桥电信营业所做业务员,还在奶茶店做过服务员,体验生活。

  这次作为首批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他心里乐开了花。他说,进入大学后,他要努力学习,以后找一份好工作,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

  17岁的李奕霖也是全省首批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接到李小军的电话,家住宁康东路的他第一时间拿着身份证、准考证就下楼了。填写签收单时,李奕霖掩不住心中的喜悦,笑了出来。

  “等这张通知书,等了好久呢,天天都在等,这下心安了。”李奕霖说,在乐清市职业中专就读的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希望能早一点步入心中理想的学习殿堂。

  看起来眉清目秀的李奕霖,填报的是温州科技职业学校的数字媒体专业。“我喜欢跟电脑有关的专业,对游戏设计也很感兴趣,班里也有同学跟我报了同一个专业,希望他也能如愿收到通知书。”李奕霖说完,就和李小军说了声谢谢,然后把通知书高高举在头顶,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到家后,李奕霖迫不及待拆开信封,在家长关注的目光下拿出那一纸录取通知书。“我好幸运!”李奕霖像个小孩子一样对父母说,还向父母承诺,自己在大学里要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将来从事数字媒体相关的工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