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易娟再捐85毫升“生命种子” 成为温州第一个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18年07月06日 09:57:58 手机看新闻  
 
易娟

  “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值得做的事,大家百忙之中冒着酷暑来看望我,真让我过意不去啊。”7月4日,握着特地来柳市德康医院看望自己的乐清市红十字会一行人的手,易娟激动地说,“我没事,我好着呢,7月6日我就回单位正常上班了。”

  易娟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去年7月来到乐清市德康医院工作。23岁的她去年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不久前,易娟和北京市一名白血病患者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6月25日,易娟顺利为受捐者捐献了180毫升“生命种子”(《乐清日报》曾于6月26日予以报道)。

  “第一次捐了后感觉还好,打算第二天就回单位上班的。”易娟说,她在医院办公室工作,每天有许多杂事要忙。谁料第二天,易娟又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受捐者是一名33岁的男性患者,人高马大,给他做骨髓移植的医生说,180毫升“生命种子”不够他用,希望捐献者再给他捐献85毫升造血干细胞。

  “捐献前,我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较多了,知道一般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捐50至120毫升,受捐者是小孩的话,捐得更少了。”易娟说,她也了解到,如果输入受捐者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不够,发挥不了作用,那将前功尽弃,所以,接到电话后,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6月26日,易娟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又挨了好几针,再次捐献85毫升造血干细胞。

  “第二次捐献,你不担心这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面对大家的关心,易娟笑着说:“我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知道第二次捐献后,恢复期会相对长一些,但恢复后,就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从她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那刻起,她就随时等待救人的通知,一个人生平有很多次机会去赚钱、去做其它的事情,但是实实在在去救人或许就是这么一次机会,她一定要救到底,不能让患者前功尽弃,所以得知患者的情况后,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易娟这孩子,乐观开朗,心地善良,不但青春阳光,长得又这么漂亮,我特别喜欢她,真的拿她当女儿看待的。”乐清市德康医院院长高素领说,得知易娟要第二次捐献,她让易娟慎重考虑,谁料她一口就答应了。

  “既然她答应了,我当然支持。”高素领说,第二次捐献后,院办给了易娟15天假期,让她在家好好休息,等身体完全调养好了,再来上班。

  昨天,高素领看到易娟穿着短裤来单位,急了:“你这孩子,二次捐献后,你一定要像坐月子一样调养,长袖衣服和长裤子穿起来,不能穿短裤哦。”易娟笑了,表示回家后就换上长裤,院长这才放心了。

  据悉,易娟是温州市今年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温州市第一例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目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在国际上非常普遍,对志愿者身体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并帮助这些等待救援的患者。

  易娟也表示,以后她会以亲身经历,向大家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志愿者身体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