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柳市90后姑娘天天做早餐不重样 她的朋友圈像一本美食杂志
2018年07月04日 10:01:52 手机看新闻  
 

  奥尔良鸡胸三明治+绿豆糕+火龙果+咖啡、金枪鱼蛋炒饭+西瓜+抹茶拿铁、红豆荷兰松饼+蓝莓干果酸奶……柳市姑娘陈乐丹的朋友圈“色香味俱全”,每张图片上精美的食物、精致的桌布和摆盘,让人以为在看美食杂志。

  陈乐丹今年24岁,已坚持做早餐2年多,几乎每天不重样。她说:“每天做不一样的早餐,用手机拍照,也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日子也会变得相似却不同,这会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注重口味多样性

  昨日早晨,陈乐丹像平时一样6时就起床了,洗漱完便在厨房里忙碌起来,她要为家人煮排骨粉干。“排骨汤是昨晚煲好的,早上只要把青菜、香菇洗好切好,把粉干煮好捞出,一起放进排骨汤,然后再煎个荷包蛋,大概15分钟就可以吃了。”陈乐丹说,怕排骨粉干油腻,她还给家人搭配了桃香乌龙茶解腻。

  从2016年2月19日开始,陈乐丹做早餐并每天拍照。为什么会自己做早餐?陈乐丹说,大学毕业后就回乐清从事外贸运营工作,外面的早餐店不是豆浆油条就是糯米饭包子,缺少新意,吃多了觉得挺腻的,就想着自己在家做早餐。一开始还是厨界“小白”的她,下载了很多美食APP,还购买了很多美食杂志和烘焙书籍。

  因为是上班族,她的早餐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简单一点的15分钟,难一些的大概45分钟。“我一般都是一边洗漱,一边在锅里煮东西或者在烤箱烤东西。如果第二天吃蛋糕,前一天晚上我先用两个多小时做好放在冰箱,如果要吃鸡胸肉大概腌制15分钟。”陈乐丹说,其实早晨只要挤出一点时间,就能吃得十分丰盛。她的早餐以西餐、甜食为主。

  陈乐丹的早餐比较注重口味多样性,不喜欢中式传统搭配的她,习惯意大利面搭配小餐包、银耳汤或奶茶这样的搭配模式。而每一个季节,她的菜谱也会不一样。夏天天气热食欲不好,她会做鸡丝凉面、思慕雪等偏冷又开胃的早餐;冬天则会选择一些暖胃的食物,如热汤面、各种粥、银耳汤等。

  200天不重样

  两年多来,她在美食APP上发布了500多个作品。她的早餐能200天不重样。“比如初学者常常做的三明治,我会在它的夹心上做文章,这个星期用奥尔良鸡胸,下个星期用培根。”陈乐丹说,有时看一部电视剧就有了灵感,就想着自己学着做。“2016年,我在看日剧《在蒂凡尼吃早餐》时,忍不住被里面的美食吸引,自己尝试做。记得有一集说到炒荞麦面面包,我觉得很有意思,就用了土豆粉面包代替,找来食谱做了起来,做好的面包和菜谱上传到美食APP后,不少网友跟着做。

  陈乐丹的弟弟是姐姐的铁杆粉丝,弟弟最喜欢的要数脆皮罗勒烤鸡腿、松饼、番茄牛肉打卤面。说到脆皮罗勒烤鸡腿,她说做法并不难。首先准备好食材:两个大鸡腿、小番茄300g、土豆2个、洋葱1个、蒜瓣数粒。配料有罗勒碎、黑胡椒、橄榄油、盐、迷迭香(或者其它香料如百里香、香草碎、柠檬叶等)。做法首先是将大鸡腿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抹适量盐、罗勒、黑胡椒、迷迭香,并且给鸡腿按摩揉搓3分钟,腌制一个小时;土豆去皮切块,小番茄对半切开,洋葱切块。

  之后,要将蔬果放入烤盘,加入橄榄油、少许盐和现磨黑胡椒拌匀;将腌制好的鸡腿盖在蔬果上,并放几粒完整的蒜瓣,再在鸡腿表面撒些黑胡椒、罗勒碎、迷迭香;烤箱190℃预热,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180℃烤约65分钟(不同烤箱时间也不同)。65分钟后用牙签戳一下鸡腿,观察鸡腿表面是否形成脆皮,如果有血水流出则继续烘烤,没有汁液流出则可出烤箱。切一些新鲜的小番茄,柠檬片放在盘子上,这样一份唇齿留香的烤鸡腿就完成了。每次只要早餐吃这个,乐丹的弟弟总会早早起床。

  打卡图圈粉不少

  两个多月前,陈乐丹加入一个美食摄影群。她发现原来食物可以拍摄得那么美,不同的道具、背景,都能让食物散发不同的魅力。“美食杂志里的照片,特别能勾起人的食欲。”陈乐丹说,虽然以前也有每天拍照,但都比较简单,所以想尝试美食摄影。

  于是,陈乐丹关注了很多美食摄影公众号,购买了美食摄影书籍,还去听了朋友推荐的美食摄影课。现在她的美食照片除了在食物本身的搭配上下功夫,还在场景布置上也做足了功课。

  “我在网上买来了各式各样的桌布、不同风格的餐具和道具,还会在食物边摆放一些干花。”陈乐丹说,因为有每周订花的习惯,她将不同的鲜花做成干花拍照使用。

  每天不同的早餐打卡图,吸引了不少人点赞。看着每天不重样的早餐,她的大学学妹也跟着做起了早餐。她的大学同学喜欢自己做包子等中式早餐,并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来。看着他们拍摄的美食照片,陈乐丹感觉很有烟火气,生活似乎也变得更加美好了。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