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市纪委升级开通“清廉乐清”在线举报平台 可实时查询信访举报进展
2018年07月04日 09:54:16 手机看新闻  
 

  通过网络投诉举报后,乐清的老百姓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实时查询举报进展情况了。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纪委获悉,“清廉乐清”在线举报平台(http://61.153.30.85:81/zxjb/)已正式启用,进一步方便公众举报问题线索。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开通的在线举报平台实现了网上受理、网上流转和网上查询等功能。群众通过网页或清廉乐清微信公众号登录举报平台发件后,举报的信息将第一时间由专人进行审查,经过认真筛选后再通过网络流转至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织办理。

  “以往,信息审查后都是先形成纸质的书面材料,再将这份材料流转到相关的单位办理。”该负责人说,如今通过实时的网上受理、网上流转,极大地提高了办理的效率。同时,在线举报时,市民可选择匿名举报或实名举报两种途径,如选择实名举报并填写个人手机联系方式,群众还可于此后登录平台点击“举报查询”,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实时查询举报件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厘清职责范围,方便群众,平台还明确了举报受理范围,包括党组织、党员的违纪行为,公职人员违规违法行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等。“对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问题,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问题等,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市纪委工作人员提醒,如涉嫌土地非法买卖、违法建筑、公益损害及诉讼违法控告等问题,应向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及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