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峡谷内山洪爆发 20多名驴友被困 “天降救兵”化险为夷
2018年07月02日 09:55:49 手机看新闻  
 

  天气突变,暴雨飘泼,山洪爆发,20多名驴友被困……6月29日15时许,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雁荡山景区巨坑庵峡谷。所幸,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及芙蓉镇有关职能站所等工作人员及时展开营救,让驴友们化险为夷。

  当天15时59分,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接到110指令,称巨坑庵峡谷内山洪爆发,有20多名驴友被困,情况危急,要求立即前往救援。接到警情后,山岳应急救援中心立即组织雁荡中队和大荆中队的15名队员,带上专业装备赶往现场,其余3支中队的20余名队员则集结待命。

  “巨坑庵峡谷在芙蓉黄金溪上段,海拔落差200米,谷内有六七条瀑布、七八个深潭。走户外的人都知道,巨坑庵峡谷的几个降点救援难度大,在山洪爆发、天色渐暗的情况下,危险系数更高。”据山岳救援大荆中队指导员吴从满介绍,“峡谷内手机信号不好,我们多次拨打电话联系被困人员,最后终于联系上,并确定了具体的方位。”

  山岳救援人员与芙蓉派出所民警、芙蓉镇工作人员以及龙之野救援队队员等一起商定救援方案,决定由山岳救援队员下降至被困点施救。

  救援过程中,虽然暴雨已歇,但峡谷内处处湿滑,吴从满和山岳救援雁荡中队队长徐承宝、队员干伟峰在众人的帮助下,做好防护措施,通过速降绳索,从60多米高的峡谷上方沿着崖壁慢慢降落峡谷。

  “降落后,我们看到峡谷内溪水汹涌,被困人员几乎没有地方可站。”徐承宝说,被困人员是一支户外队伍,他们中很多人带有专业的绳索等装备。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们已展开自救,并建好了绳索横渡系统,为救援争取了有利时间。

  在山岳救援人员的协助下,被困人员一一从溪对岸横渡并上升到安全地带。18时45分,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脱险。

  近期天气不定,暴雨往往突然降临,在此记者提醒驴友们,去户外运动前,应对线路做好危机管控计划,准备好户外专业装备,行程中尤其是溯溪、溪降时尽可能避开危险地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