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市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投身志愿服务忙
2018年07月02日 09:53:17 手机看新闻  
 
七一1

  昨日上午,乐清市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七月服务月”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800多名共产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公交车上志愿帮忙

  帮助乘客拎重物、搀扶老人上车,照顾年幼的孩子……启动仪式后,市直机关89个党组织600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市区24条公交线路、142辆公交车,提供党员义工服务。

  当天上午9时许,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坐上了5路公交车。在市区丹霞路口公交站,上来一名70多岁的老人。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随车党员义工杨伯达连忙搀扶老人,并向准备刷卡的老人说:“今天是党的生日,市民乘坐公交车都免费。”老人听后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好,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是乐清开展公交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第8年,也是乐清市医药公司党支部委员胡海娇参加该活动的第6年。胡海娇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光荣也很有意义。

  当天15时许,在时代广场公交站,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婴儿上车,手里还提着两袋衣物。党员义工王继看到后,连忙下车帮她提衣物,并帮忙安排座位,扶着妇女坐好。王继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提供便民惠民服务

  在晨沐广场上,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市发改局机关党委等32个机关党组织的200多名党员志愿者,设置了40个摊位,为过往群众提供旧书换新书、义诊、教育咨询、法律咨询等各类便民惠民服务。

  三本旧书交换一本新书,交换过来的旧书将捐献给读书驿站。在“好读书读好书”旧书活动摊位前,不少市民将闲置在家的旧书送到现场交换新书。8时许,吴女士带着女儿送来42本旧书换新书。见女儿对儿童读物非常感兴趣,过了一会,吴女士又和女儿提着20本旧书来换。她说,用家中闲置的书籍换取新书,这样的活动很惠民。

  在市残联党支部摊位前,一群老人排着队,等候眼科常规检查、电脑验光。来自城东街道后所村的郑成花今年75岁,双眼有些远视。党员义工为她做了眼科常规检查、电脑验光,还赠送了一副老花镜。戴上老花镜的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看近处的东西清晰多了,这样的活动她觉得非常好。

  据悉,本月,市直机关工委还将组织党员义工下乡服务、党员进社区、组织专题党课等多项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