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盘活存量土地 提高配置效率 全市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指标盘活推进会召开
2018年07月02日 09:21:06 手机看新闻  
 

  6月27日下午,全市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指标盘活推进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指标盘活两项工作,全力以赴盘活存量用地资源,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为扩大有效投资、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快速推进,乐清建设用地空间有限、用地指标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为突破土地瓶颈制约,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当前“地根紧缩”的宏观调控下,乐清正着力做好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指标盘活工作,为建设用地指标“开源”。

  据悉,今年全市建设用地复垦任务1000亩,其中,地质灾害搬迁复垦107亩,建设用地复垦480亩,农整复垦413亩,共涉及23个乡镇(街道)。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政策处理559亩。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通报了两项工作进展情况,相关乡镇(街道)作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乐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作了点评和部署。

  林亦俊指出,要咬定目标,强化攻坚抓推进。一方面,要通过土地清理盘活一批用地指标。另一方面,要通过建设用地复垦新增一批用地指标。其中地质灾害复垦和宅基地复垦要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其次,各乡镇(街道)要深入挖掘资源,要做到全面排查、应统尽统。要提速提效,多头联动抓推进。一方面,程序要简化。“批而未供”土地指标盘活方面,各有关单位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批,集中人员力量做好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材料无缝对接、及时准确。建设用地复垦方面,各乡镇(街道)要承接好相关职能,尽可能缩短项目立项、实施等环节时间。另一方面,协同配合要到位。“批而未供”土地指标盘活方面,各乡镇(街道)要依法稳妥处置遗留问题,保障好群众权益;相关责任单位要按时准确提供材料。

  林亦俊强调,要严肃责任,强化督查抓推进。对每一宗土地都要排摸到位、处置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全力支持、指导工作推进,确保步调一致。市里将根据每周通报的进展情况,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对行动不力、影响全局进度的,将严肃问责。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