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妻子父亲相继患癌,妻子摔骨折,骨质内竟查出肿瘤 这名芙蓉男子有点撑不住了
2018年06月14日 09:58:12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晚,远在成都打工的卓如军,打开手机与家人视频,7岁的儿子由表弟刚从学校接回家,在写作业。母亲忙着照顾患癌的父亲和活动不方便的妻子,他想说一些关心的话,却说不出。

  “说些关心的话没有什么用,只有回家帮忙,才能有实际用处,可是现在不能回家,家里太缺钱了,全家只有我一个人在赚钱,虽然不多,但能赚一点是一点。”卓如军无奈地说。

  卓如军今年37岁,是芙蓉镇上垟村人,家中有爸爸、妈妈、妻子、儿子和他五口人,原先他和妻子在广东务工,父母在家乡务工,7岁的儿子上小学,虽然经济不宽裕,没什么积蓄,但一家人过得挺知足的。

  “以前与家人一起在北京做生意,8年前,因一场火灾,把商铺烧光了,没赚到钱反而赔本,一家人就回到老家,开始老实务工,每月赚几千元的工资。”卓如军说,他的表弟卓贤强和他住得不远,平时总是来看看这家人,帮衬帮衬。

  “卓如军家原只有一层平房,大概是20多年前盖的,后因为他娶妻,就在平房上加盖了一层,刷白了墙。”卓贤强说。

  去年9月,卓如军的妻子包利娇感觉身体不舒服,硬扛了几天后,发现更加难受了,于是让丈夫带她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可结果却让夫妻俩感觉天都黑了,34岁的包利娇被查出患有子宫癌,要立即进行化疗。

  “孩子还小,需要妈妈,她还那么年轻,虽然手里没钱,借钱也要给妻子治。”卓如军挨个给亲戚朋友打电话,然后紧急带妻子到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治疗,但仅仅三个月的化疗费就花去了20万元,借来的钱全部用完,后续医药费还没着落。

  当卓如军正在为妻子的医药费发愁时,一个不幸的消息又从老家传来。去年11月,在家务工的父亲卓田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查出患有肺癌,也要尽快进行化疗。

  “救了妻子,也不能不管爸爸啊。”卓如军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亲朋好友借钱,可借来的20多万元,今年3月就又用光了。

  “真是该借的都借了,同村的、热心网友等一些人听说他的遭遇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捐了十几万元给他。”卓贤强说。但是,命运似乎还在跟卓如军开玩笑,今年4月,在家休养的包利娇不小心摔倒,右膝盖骨折入院,可检查结果却不止骨折那么简单,她的骨质内有肿瘤,需要立马进行手术,花费得十来万元。

  得知儿媳妇需要动手术,卓田福跑到医生那里申请出院,放弃治疗,把钱留下来给她做手术。他说:“我年龄大了,如果她能治好,就救她一个人吧。”

  “听到这些话心如刀割,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无能啊。”将妻子和父亲安顿好,母亲也无法工作,在家照顾两个病人,卓如军独自踏上了去成都的路。“在那边通过介绍找到一份工作,希望能多赚点。”可面对两人后续高昂的治疗费,卓如军的工资实在是杯水车薪。

  每每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他独自坐在租住地,都感觉有些撑不下去了。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点击上方二维码,通过由乐清日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为卓如军父亲和妻子捐款,我们承诺,你们捐的所有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对他们的帮助。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让这个家庭,从困境中走出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