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14日 09:39:52 手机看新闻  
 

  6月12日,全市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与时俱进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构建“党建+”模式,切实把组织力转换为生产力和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学考主持会议,并部署了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下阶段全市基层党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双整”抓党建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四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大力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深入实施“两范驱动·全域提升”工程,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大力探索“互联网+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推进。

  林亦俊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关键,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一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全面巩固强化村党组织和书记龙头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并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二要提升组织覆盖力。构建“带状+块状+X”的全域覆盖网络(“带”即基层党建示范带,“块”即党建联盟圈,“X”即村企结对等其他党建共建形式),特别是在社区、楼宇和各类群体中要健全组织体系,真正做到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组织、都有党组织的活动。三要提升群众凝聚力。全面推行“三·五”工作法,切实把群众团结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并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和红色驿站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都高高飘扬。四要提升发展推动力。找准党建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关键点,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打好“红色领航”系列组合拳,切实把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五要提升自我革新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运用好党建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林亦俊强调,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双整双全”。实现“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必须以精准有效的举措全力解决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为此,要坚持扬长补短、抓点促面、统筹推进、对标建制,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林亦俊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位意识,通过定岗化抓责任、项目化抓落实、亮点化抓品牌,真正把乐清基层党建工作抓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上,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塘镇、白石街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乐清市第三中学的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