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督查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在创建中解决民生问题
2018年06月08日 10:48:03 手机看新闻  
 

  昨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专题督查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他强调,省食品安全市创建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家一定要铁下决心,进一步查补短板、鼓劲加压,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乐清自2016年5月份开始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各责任单位齐心协力、扎实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成功晋级温州前6,获得本轮省级验收资格。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市区伯爵幼儿园,进厨房、看消毒柜、察隔油池等,仔细察看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林亦俊说,幼儿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关系着每一个幼儿的健康成长,务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后,一行人还先后赴双雁路星期八火锅店、布衣大药房清远店、丹霞路农贸市场,分别察看了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

  林亦俊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强调,要锚定目标,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创建。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所以,我们不能就创建而创建,而是要充分把握创建形势,努力查找创建短板,倒逼提升各项工作,全力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林亦俊要求,要对标对表,以精细严管的要求抓创建。一要确保人员力量到位。食品安全创建各项工作量大面广且都很细小,各责任单位必须统筹安排好人员力量,从细节处着手,在细节上下功夫,尤其是市综治办要马上着手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科网格员职责。二要确保守好责任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农业、教育、卫计等部门要以迎检的标准抓实抓好各个环节,推进日常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确保“责任田”万无一失,相关乡镇街也要做好配合工作。三要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一度三率”(食品安全满意度、知晓率、科普率、支持率)等情况,大力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科普宣教活动,推动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加快提升满意度。

  林亦俊强调,要强化巡查,以全员压上的合力抓创建。各责任部门要立即行动,对照省评价工作方案和考评细则,把任务层层分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尤其是市场监管局要牵头成立巡查小组,加强巡查,扎实推进整治落实工作。

  副市长范晓东一同督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