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真实版警匪片!吸毒、劫车、痴情女友帮忙逃亡……
2018年06月01日 15:50:32 手机看新闻  
 

  吸毒人员暴力抗捕,还劫走车子,在公路上疯狂飙车逃避抓捕。这在警匪片里的一幕追逐戏,却真真实实发生在乐清。

  近日,乐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乐清市法院以劫持汽车罪、交通肇事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帮助黄某逃亡的犯罪嫌疑人姜某以窝藏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被抓时暴力抗捕

  “不许靠近,把车钥匙给我,不然我就杀了他!”黄某用匕首抵住人质刘某的脖子,不让民警靠近。

  这危险的一幕,发生在2017年7月29日16时许。当时,乐清警方接到线索,得知吸毒人员黄某准备到乐清市某农业观光园的厕所内拿毒品,于是安排警力在附近蹲守。

  黄某出现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黄某的朋友见势开车离开,未能坐上车的黄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暴力抗捕。

  双方对峙期间,黄某见一辆路过的面包车,便坐进车后座,威胁车内人员开车。民警见机,立即将驾驶座旁的车钥匙拔下,督促车内乘客离开。

  车上3名乘客都顺利逃离,唯独刘某刚下车被跟着下车的黄某劫持。

  民警担心强制抓捕会危及无辜,就放缓行动,按黄某的要求把车钥匙扔在驾驶座上。就在黄某探身去取钥匙的瞬间,刘某挣扎逃脱,民警迅速用警棍将钥匙挑出车外。

  劫车逃脱抓捕

  随后,黄某在雁楠公路拦截下一辆工程车。黄某将刀举到司机杨某的胸前催促其开车。看杨某开车太慢,黄某将他推出车外,自己坐上驾驶位猛踩油门。

  迅速赶到的民警靠近驾驶室,用辣椒水喷向黄某,慌不择路的黄某在车辆后退时,撞上另一辆工程车。

  黄某束手就擒了?没有,他又劫持了另一辆轿车,将匕首架在司机施某的脖子上,威胁他下车。“当时警察让我把车给他,安全第一。”施某说。

  黄某开走车后,将车子遗弃在清江镇石阵大桥下,并告知110车子所在位置。当施某找回车子后,发现车身多个部位受损,已面目全非。

  女友帮他逃亡

  劫车逃离现场后,黄某联系了女友姜某,希望能够去姜某的老家贵州躲避一段时间。

  被警方追捕时黄某之所以亡命逃窜,是因为除了吸毒,他身上还背负着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6年4月20日,没有驾照的黄某逆行撞伤一对父子后逃逸,导致其中一人左大腿截肢,构成重伤二级。法院判决黄某赔偿62万多元,因无法支付赔偿款加上害怕坐牢,黄某一直在逃窜。这几年他都不敢出门工作,靠女友姜某打工赚钱支付开销。

  在黄某承诺自己戒毒之后,姜某答应了黄某的请求,并用打工赚来的钱购买了两张前往贵州的车票,和黄某一同离开了乐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犯了多大的错。

  2017年8月11日,民警在贵州安顺高速口的停车场内将两人抓获。

  经办检察官称,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黄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后肇事逃逸,后又采用暴力的方法劫持了被害人的车辆,分别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和劫持汽车罪,应当数罪并罚。而姜某在得知黄某将他人撞伤后逃逸的情况下,仍承担黄某日常生活开支并提供车票,帮助黄某逃避公安的抓捕,构成了窝藏罪。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