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人陈侯通为国争“光” 获美国光学领域最高学术荣誉
2018年05月23日 09:49:30 手机看新闻  
 
美国光学学会主席为陈侯通颁发美国光学学会会士证书。图片由颜海丹提供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外侨办获悉,乐清籍留美博士陈侯通获得美国光学领域最高学术荣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光学学会会士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士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光学学会会士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领域的科学及时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由美国光学学会主席亲自为其授奖。这是陈侯通继2015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Fellow’s Prize杰出研究奖后又一次获得的重要奖项。

  陈侯通,1975年8月出生于乐清南塘镇三江村,毕业于乐清中学,199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物理学,2000年获该校物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全额奖学金资助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深造,2004年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目前,陈侯通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任职,为太赫兹波超材料领域专家。其所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实验室之一,集聚了全球8000多名优秀科学家,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正是由该实验室发明。该实验室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侯通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冉起之星”,相信他在光学领域会有更多卓越贡献。

  “现在是凌晨12时04分,他还在实验室工作。”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远在美国的陈侯通夫人颜海丹时,陈侯通尚未下班,这对颜海丹而言,早习以为常。她与先生相识于家乡南塘,结婚15年来,陈侯通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才下班,即使带家人外出旅游,晚上回酒店后也还要再工作一会。

  据颜海丹介绍,先生为人低调,此次荣获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后,他并未告知家人,而是悄然将奖状放在咖啡桌上,给了家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直到美国时间凌晨1时许,陈侯通才到家,记者与其取得联系。陈侯通说,他和妻子都非常想念家乡亲友,希望家乡的学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并发展一些爱好,少一点浮躁,多一些踏实,将来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