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乐企一季度出口额实现较快增长
2018年05月17日 18:48:57 手机看新闻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乐清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2.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其中出口31.17亿元,同比增长12.8%。

  “1-2月份,正泰累计实现海外销售同比92%的增长,国际业务发展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正泰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正泰继续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创新国际业务发展模式,构建多元化工程项目能力,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战略客户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突破威立雅、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等全球招标项目,中标摩洛哥电力局光伏配电系统,正泰品牌输配电设备首次进入了摩洛哥市场。

  此前,在德国举行的第71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环宇集团设立了多个展位,向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展示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这次展会,环宇集团带去了自主研发的光伏断路器、智能转换开关等新产品。“这次参展,我们明显感觉到客户对产品精分专业化的需求不断提升。这几年我们的产品正是坚持这一路线,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环宇集团外贸部负责人赵国汀说。

  内强技术、外拓市场是乐清企业实现出口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乐清将积极鼓励传统优势行业和新兴行业企业通过到境外参加展会,特别是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精心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重点展会,加强市场拓展。同时,加快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加大对温州国贸云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优势,为小微企业出口提供信息、通关、融资、退税等服务支持,降低中小企业出口成本,带动中小企业扩大出口;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出台有力度的跨境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出口主体;实施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制造业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通过大规模培训和“师徒制”帮助培养外贸业务骨干,提高开拓国际市场能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