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看上去很美 却是违法的 高层搭建阳光房要被拆除
2018年05月16日 10:54:52 手机看新闻  
 

  不少市民买楼房特别喜欢买顶层,住得高看得远,晒个被子晾个衣服,很方便。甚至有些市民打起楼顶的主意,他们在楼顶公共面积上进行违法扩建,将露台围成一个小房间,或者搭建出一个阳光房。然而,这种行为却违反了法律,并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最近,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在城南街道一新建小区拆除高层违法搭建部分。

  5月11日9时许,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城南街道旭阳路附近的新建小区。刚一进入小区大门,记者就看到多座高层建筑楼顶由钢筋搭建的结构。“这些都是在建的阳光房。”一执法人员说。

  这里是乐清小区高层私搭乱建的“重灾区”。记者来到其中一层楼顶天台。虽然这里的阳光房只搭了一个框架,但在顶楼位置仍显得十分显眼。“到时候装上玻璃、窗帘,放置一张沙发椅,装修成休息室或者书房。”附近一居民称,“到了晚上,打开窗帘,可以看到满天星空,城市夜景一览无遗,别提有多浪漫了。”

  然而这种浪漫,却是以违法为代价创造的。这个私建的楼顶阳光房,占据了楼顶20多平方米。“有些阳光房面积更大,最大的有30多平方米。”执法人员称。

  比起阳光房,更常见的是用水泥浇筑将露台封闭成房间,而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有些甚至占据了公共面积进行搭建。”执法人员称,在执法过程中,他们还曾遇到一户住户,无视公共安全,破坏了住房的承重梁。

  当天,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对违法搭建部分进行拆除。工人先把拆卸工具搬到顶楼,在近70米的高空进行作业,先将固定房顶的螺丝卸下或砸掉,然后把“阳光房”的房顶“掀”掉。对于封闭的露台,则直接拆除水泥浇筑部分。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乐清高层小区,类似的违法搭建时有发生,并屡屡接到相应投诉,处理难度也比较大。“有些我们刚拆除,对方立即重建。”执法人员称,拆除高层违法建筑,甚至成了一种“猫捉老鼠”的游戏。

  “去年下半年,我们就处理过类似高层违法搭建现象。”执法人员还记得,那户人家已经装修好,将厨房建在违法搭建部分,结果被依法拆除。“装修好的房子拆除后,几乎不成样子,带来生活上的不便。”

  执法人员表示,高层小区楼顶上私建违法房的现象一定会被依法处置,而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清查及拆除的力度,提醒市民切勿违反法律,随意乱搭乱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