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数万箱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
2018年05月16日 10:51:00 手机看新闻  
 
销毁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从假冒“茅台”酒、“百威”啤酒,到伪劣粉干,再到过期不合格药品……昨日,在乐清某垃圾处理场,数以吨计的假冒伪劣商品随着机器“轰隆隆”的运转被销毁。

  这批伪劣商品是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历年来查获的。据了解,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中,包括电器类产品81.6万只,食品饮品类10.2万箱,酒类4863箱(其中葡萄酒959瓶,白酒143瓶),医疗药品类2.18万盒,眼镜护理液2147瓶,电脑1153台,二轮电动车13辆,头盔9344个等,案值达百余万元。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被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有白酒、啤酒、电器、药品、保健品等,涉及被仿冒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有茅台、百威、孙佬、立邦等。

  在销毁现场,工人将假冒伪劣商品按照食品、日用品、电子电器、机械类等不同类别,先通过外力冲击、切割等手段,破坏假冒伪劣商品的使用价值,然后再作分类处理,回收再利用或作无害化处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假冒伪劣商品的种类不同,销毁的方式也不同,比如酒瓶可以直接粉碎,电子电器、机械类商品则要冲击、切割等,彻底破坏其使用价值,避免二次流入市场。

  “开展此次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震慑不法经营者,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据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兼稽查大队大队长马金晓介绍,近年来,随着全社会打假意识提高,涉假案件逐年下降,但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仍有发生。按照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于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质量不合格商品,以及无法拆除侵权商标标识的罚没物品,予以销毁,以防止流入社会造成危害。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察力度,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全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