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打起穿山甲的主意 八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8年04月11日 09:39:59 手机看新闻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会挖山打洞的呆萌动物穿山甲,成了食客们争相猎奇的餐桌美味,甚至还有了“穿山甲能治病”的谣言,吃穿山甲一时间成了风潮。日前,乐清警方对涉嫌非法收购贩卖穿山甲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共计抓获8人,当场缴获活体穿山甲两只。

  缴获两只穿山甲活体

  早在去年6月26日,乐成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暂住在柳市镇的一些野味销售者存在出售野生穿山甲的行为,其中一人仅一年多时间就赚取了5万元。

  乐成派出所当即成立“穿山甲解救小组”,并迅速展开调查,确定了该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今年1月,“穿山甲解救小组”开启收网行动。在1月29日13时许,民警将正在进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两只穿山甲活体。

  这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买家湖南人田某、宁波人何某,以及卖家淡溪人张某。随后,民警又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鹿某等5人。

  买家多是餐饮工作者

  据民警介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叶某今年59岁,是福建人,暂住在柳市镇,在虹桥、柳市两地经营水蛇生意。

  在做水蛇生意时,常常有客户询问叶某有没有穿山甲卖。后来,叶某认识了贩卖野味的张某。得知张某有渠道后,他以每公斤7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冷冻穿山甲,随后以每公斤1000元的价格售卖。叶某也不是整只售卖穿山甲,而是分解后分批销售给周某、刘某、鹿某,共计贩卖了穿山甲9.5公斤。

  除了将穿山甲售卖给叶某外,张某还将穿山甲销售给徐某、陈某、田某,共销售了4只活体穿山甲。

  向张某、叶某购买穿山甲的人,大多是厨师或农家乐经营者。此外,也有一部分人轻信“食用穿山甲有益身体”的谣言,购买穿山甲来治病。

  穿山甲多为走私品

  “大部分销售者和购买者不知道吃穿山甲这类保护动物是犯法的。”民警称,由于穿山甲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土层之中,只吃一些昆虫,且对外界环境极为敏感,是无法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而贩卖者为了利益会将穿山甲抓捕过来之后强行进行葡萄糖等维持身体机能的药物注射,最后在即将出售之前,强行灌入穿山甲无法消化的玉米粒、石膏等物体,增加穿山甲体重,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利润。

  如今,缴获的两只活体穿山甲已经送往温州市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经了解,该两只穿山甲是马来西亚物种,多从广东福建等地走私进国内。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