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在助企服务上做加法” 人大代表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18年04月02日 09:46:48 手机看新闻  
 

  “在助企服务上做加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力争对标‘最多跑一次’,才能切实做到营商环境的优化……”3月29日,翁垟辖区市级人大代表、街道班子领导、翁垟商会骨干成员和市直机关驻翁垟职能站所负责人等40余人齐聚一堂,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代表们为更好地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签订了活动倡议书,并接受职责培训,学习了解当前的营商环境现状、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活动中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任务。由人大代表担任主角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监督小组也在本次活动中建立,他们将定期对政府服务意识、政府信息平台、司法公平和效率服务、政府服务市场的手段和途径等重点监督事项进行专项监督,让人大代表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为一种常态。

  在随后进行的献策发言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营商环境等问题踊跃发言,为做好翁垟街道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活动开展前,人大代表们先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耐心倾听了群众的心声,并将意见汇总,代表群众向相关部门发问。

  针对群众反映的翁垟辖区内企业办理供电手续繁琐的问题,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推出“掌上电力”APP,办事企业在手机上就能轻松办理相关业务,接下来将继续优化流程、深化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对于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开展社保补贴、稳岗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受理符合条件企业的申请,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各职能站所直面企业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对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涉及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司法环境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作出承诺。

  人大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在主题监督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走访检查,不定期随机确定职能站所、服务窗口,以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办事流程,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他们还将查找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提出对策建议,从而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