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绿化带成停车场
2018年03月29日 10:32:45 手机看新闻  
 

  连日来,有市民反映,在乐清总部经济园区旁的河边绿化带区域,存在严重的不文明停车现象,不少私家车不仅排长队停在大马路上,连非机动车道、河边绿化带都变成了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让车主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停车,爱护公共绿地。

  绿化带上停车7天查到16辆

  昨日上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跟随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执法中队人员来到乐清总部经济园区。在园区正对的凌云路上,有十余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人行道上停放的车辆更多,一辆辆紧密挨着。而一辆面包车司机见人行道上没位置,干脆就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堵住了整条辅车道。

  走进园区旁的河边绿化带,只见一条长百米、宽约6米的道路两边停满了轿车,中间只剩下两米多宽的路。路面上没有施划停车位,现场大部分的车辆车头朝里停放,路的尽头是断头路,车子停两边根本没有调转车头的余地,实在无法想象司机们是如何开出来的。

  当天,在现场绿化带上,只有一辆红色广本轿车停在草坪上。记者走访发现,本该绿油油的草坪,遭车辆碾压后青黄不接,不少绿化带出现泥土外露、绿化损坏的现象。

  “自上周开始,我们发现不少司机把车停在了绿化带上,太不文明了。”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执法中队负责人方家俊指着附近的绿化带说,平时他们有安排人员在园区周边进行不定时巡查,近期多次发现有司机将车随便停在了绿化带上,草坪都被碾压坏了。

  经统计,3月21日至27日,执法人员一共巡查到16辆私家车停在绿化带上(如下表)。

  地下停车要收费地上停车难兮难

  在现场,一名女司机正艰难地从河边绿化带附近的道路上,自南向北倒车,因道路两边停满了车,担心刮擦到其他车辆,她小心翼翼地挪动。“这里停车难,开出去更难。”女司机称,她在乐清总部经济园区一家企业上班,几乎每天她都要这样倒车出去。

  园区内没有停车场吗?当记者提问时,女司机称,园区内有停车场,但每个月每辆车要交200元停车费。“我们在这里上班,每天还要交停车费,不是很合理,也曾向园区反映过,但一直解决不了。”女司机抱怨道,因为停车场收费,所以大家都将车子停路边了。

  记者了解到,停在河边绿化带的车辆司机大部分是在乐清总部经济园区的企业里上班。据现场另一名企业员工介绍,园区地上有免费车位,但数量不多,每天一大早就被人占完了,而地下停车场要收费。在园区里上班的人多,虽然园区地方大,但规划的车位有限,大家停在马路上怕交警贴罚单,所以都会选择停在园区旁河边的内道上,而这里空间小,又没有划停车位,司机们多随意停车,有些人图省事,就把车停绿化带上。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与河边绿化带相隔不远的地下停车场,里面很空,停放的车辆屈指可数。

  “我们物业的管理范围是以这段草坪为界,草坪西面归园区管,河边绿化带道路上的乱停车现象,不归我们物业公司管理。”昨日,乐清总部经济园区大管家物业公司一名姓曾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据其介绍,目前进驻总部经济园区的企业有50余家,企业员工有六七百人。园区内地上停车位有129个是对外免费开放的,地下停车场车位有2000个,1小时内免费,一天最高收费15元,每辆车包月200元,包年为2000元。对园区周边的停车乱象,该负责人也表示无奈。

  地下停车要收费地上停车难兮难

  乐清总部经济园区位于滨海新区,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加,周边车多车位少的矛盾日益突出,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甚至将车开到绿化带上。

  这停车问题是解决了,但绿地却遭了殃,交通秩序也变差了。

  [大家谈]

  陈姿(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乐清总部经济园区周边的违停乱停乱象,最近我一直在关注,这么宽的马路、这么好的草坪,本不该成为“停车场”,尤其是绿化带内的植被,都是有生长周期的,被汽车碾压过后,毁坏性比较大,造成公共财物的损失。我认为解决园区周边停车乱象首先是主管部门要动真格,加强巡查力度,制定管理举措,并联合其他部门一起开展整治行动;其次,解决违停乱停问题的突破口,还是要让企业员工的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前来办事的其他市民车辆停在地上停车场。这就需要主管单位、企业、园区及物业等进一步协商停车收费问题,只有员工停车无忧了,周边的违停乱停现象也就缓解了。

  章先生(园区企业工作人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为停车而烦恼,这滋味真不好受。有时候下班,我的车子停在河边绿化带的路上,经常前后左右都被堵着,很窝火但又无计可施,园区外的停车乱象是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希望部门能在周围施划停车位,这样大家停车也会规范一些。

  网友“开心娃娃菜”:现在车停到哪都要收费,停车费成了养车一笔固定的开销。我对收费没意见,但觉得停车费应该体现出公益性,尤其是园区有这么多员工上班,无论是企业还是园区,应该将企业员工的停车问题重视起来。此外,以后这一带会有更多的企业员工和居民面临停车问题,建议在园区周边多划一些停车位或多建公共停车场,让司机都乐于主动进停车场停车不是更好吗?

  方家俊表示,接下来会对近期在园区旁乱停绿化带上的轿车司机进行约谈并处罚。同时,也会对乐清总部经济园区周边道路增设提醒标志,并将联合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开展违停乱停现象的整治,还会派队员加大巡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绿化带违停行为,在第一时间进行相应的处罚和劝离。

  在此,也呼吁广大司机朋友能注意自身素质,不要随意违规乱停,不要再将自己的爱车开进绿化带里。要彻底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需车主自觉配合。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