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曾拾金不昧的好的哥 却因盗窃身陷囹圄 张师傅,你的人生剧情为何大逆转
2018年03月28日 10:48:26 手机看新闻  
 

  他是一名明星的哥,市民喜欢叫他张师傅,曾上交的失物数量名列温州万名的哥的姐之首,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然而前不久,张师傅却做了一件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3月23日,因为涉嫌盗窃手机,他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剧情如此的大逆转,不禁让人想问:张师傅,你怎么了?

  拾金不昧的哥之首

  张师傅是安徽人,今年43岁,已开了20多年出租车,是一名老司机了,而且在温州的哥界赫赫有名。

  让张师傅成名的不是资历老,而是做的好事多。早在1992年踩人力三轮车时,张师傅就做过好事。当时一名妇女将手提包落在张师傅的车上,包里有5000元现金和一只金镯子。张师傅将包送到当地派出所,通过民警找到失主。那一次,张师傅受到了民警的表扬,从此拾金不昧成了他的习惯。

  20多年来,张师傅有捡到手机、笔记本电脑、名贵包包、黄金首饰等,甚至还有巨额欧元和美钞。“有记录的就有30多起,一共估算有70多起。”张师傅说,因为上交失物较多,他还跟很多民警成了好朋友。

  一次,准备前往巴西的乘客将行李箱落在张师傅的车上,箱内有三四万欧元的现金,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套手续。张师傅没有私吞,而是物归原主。当失主拿回失物时,要酬谢他,他说什么也不要。后来,乘客还和他成了好朋友,每次回国都和他联系。

  今年2月份,张师傅又捡到乘客遗失在后座的手机。“我专门开车送回去给她,省得她着急。”张师傅说。当初面对媒体采访时,他曾说过,做人就要诚信,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要,就算那些财物抵得上他好几年的收入,他也不动心。

  顺手牵羊偷走手机

  拥有良好形象的张师傅,却在前不久做了一件糊涂事,让人有些看不懂。

  3月9日20时许,张师傅接到一单生意,从温州鹿城送客人到乐清市南塘镇。到达目的地后,张师傅觉得身体有些发烧,在当地一家药店买了些药后,又找了一家面馆吃面。正吃着,张师傅接到妻子电话,两人吵了一架。

  联想起当天,一客人用微信支付时“逃单”,导致自己损失了60元,心情极度烦闷的张师傅连灌了3瓶红牛,并在心里骂了好几句脏话。

  随后,张师傅决定到文具店买支笔,给身在老家不愿回来的妻子写封信。刚进文具店时,店内没有人,张师傅看到一部苹果6s手机挂在墙上充电。他转身出了文具店,然后又将帽衫上的帽子戴上,折回店内,将手机偷走放进自己的口袋。整个过程,被店内的视频监控拍了下来。

  偷了手机后,张师傅连夜就开车回到温州,一直工作到第二天3时才休息。

  自损形象后悔不已

  3月23日,张师傅接到公司领导的电话,称乐清南塘派出所有事找他。张师傅回想到那个心情烦闷的夜晚,那部偷来的手机,还在出租车里搁着。

  当天,张师傅就将出租车交还给公司,然后带着手机前往南塘派出所交代情况。

  这已不是张师傅第一次盗窃了。早在去年10月份,张师傅就曾“顺手牵羊”两部手机。虽然都还给了失主,但张师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过7天。

  一边拾金不昧,另一边又频频盗窃,张师傅的两种身份简直天差地别。张师傅对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说,之所以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与近期心情不好有关。“我可能步入了中年危机,生活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张师傅说,如今出租车生意不好,收入只是过去的一半,加上妻子跟自己闹离婚,让他心情无比烦闷。“偷东西时,就像是大脑出了问题,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张师傅形容。

  “我第一次盗窃时,公司领导就很惊讶,说我过去做得那么好,可不能再自损形象。”张师傅用手捂着脸叹道。

  这一次,张师傅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在归还手机时,张师傅跟失主小声地说:“对不起。”

  在看守所里,张师傅一直反思自己的行为,还争着做监室卫生。“其实我不靠偷盗为生,也不缺这点钱,这真不是人干的事,不仅丢人,还伤害了自己。”张师傅感叹,这一次,他真的后悔了。

  “希望我出去后还能当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红着眼对记者说,“我以后还会坚持做好事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