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年入超12万元个税申报月底截止
2018年03月22日 10:04:57 手机看新闻  
 

  “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将在本月底截止,目前正是个税申报的高峰期。市民如何查询自己的年所得是否达到12万元以上?12万元到底指的是什么?该如何进行申报?这些问题可能不少纳税人并不清楚,对此,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乐清市地方税务局,针对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了解。

  稿酬、股息等都要纳入申报

  “我不知道去年年收入是否达到12万元,只知道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但那都是扣过税的,去年一笔一笔统计下来有11.8万元,我这种情况,也要申报吗?”昨日,市民黄晓峰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关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者3月底前须申报个税》的消息后疑惑道。

  据乐清市地方税务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无论取得的各项所得是否已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均应按规定于纳税年度终结后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其中,年所得12万元以上是指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取得“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各项所得的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

  “这位黄先生实际到手所得虽不足12万元,但加上已扣缴税金预计会超过12万元,这种情况是应当要自行申报的,年所得具体多少,现在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查询了。”地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度取得的个人所得达到或超过12万元,不论是否已足额缴纳税款,均应于2018年3月31日前,到地税部门办理年度自行申报。

  两三分钟完成申报

  传统的申报手段主要有三种方式,即网上申报、邮寄申报以及直接到税务大厅申报,这些方法并不轻松,由于一年一次,有些人早已忘记网上申报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了。日前,浙江地税正式上线年所得12万元以上收入支付宝移动纳税申报服务。纳税人只要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就可以从税收征管系统实时提取全年已缴纳个税信息,补充录入申报数据,即可轻松搞定个税综合申报。

  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申报体验,打开“支付宝”页面,在应用里找到“城市服务”,或在搜索框里直接搜索“城市服务”并点击进入,或者进入“浙江地税”生活号;在“城市服务”选择“浙江地税”,并点击“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即可进入应用首页;因该服务只对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开放,纳税人点击查看服务协议,同意后点击“申报”进入实名认证。点击“开始”后进入脸部识别模式,以确认是本人在进行纳税申报操作;认证通过后,将显示纳税人基础信息和申报年度的已缴纳个税合计,在这里,纳税人就可以查看自己年所得是否有超过12万元,用户核对信息后,可以开始其他收入项目的申报。整个流程简单,只需两三分钟就能完成申报。

  此外,市民也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APP,操作只需3步就能完成申报。

  2017年每月都足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为什么还要进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呢?这样会重复缴税吗?对市民上述疑问,地税工作人员表示,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并不是要纳税人多缴税,更多情况下只是完成个人自行申报义务,不涉及补缴税款。但如果在申报中确实发现纳税人有的收入之前并未缴过个税,那可能就需要补缴税款。

  在此,地税工作人员也提醒纳税人,符合条件的个人必须在3月底前尽快办理自行申报,以免因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