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建成36处充电中心 3000辆电瓶车可同时充电
2018年03月21日 10:06:00 手机看新闻  
 

  消防安全牢记心间。近期,柳市镇开展多样工作,构筑立体火灾防护体系,助力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近日,柳市镇各社区牵头,网格员深入各村居开展居民大排查,柳市镇消防站也对3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进行再排查。

  此外,柳市镇三套班子成员、各社区班子成员每晚带队走村入户,各村村两委、联防队、义务消防队等也全体出动,排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予以及时纠正、督促整改,早已形成常态化消防夜查机制。

  集中充电是趋势

  基础工作之外,打造电瓶车集中充电中心成为当前柳市防火工作的重要部分。

  近日,柳市镇长丰村党支部书记周建飞来到柳市镇消防站,与工作人员沟通电瓶车充电中心建设情况。“我们村外来人员多,老村内小巷多,今年打算建设电瓶车集中充电中心,目前正在选址。电瓶车违规充电隐患大,提早预防是必要的。”周建飞说。

  柳市镇消防站工作人员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随着群众消防意识的提高以及宣传的深入,今年,柳市镇电瓶车集中充电中心建设正进入高速期。

  今年,柳市镇计划在潭头村、象山村、后西垟村、蟾西村、翔金垟村、尚宅村、前垟洞村等23个村打造电瓶车集中充电中心,涉及东城、北城、新城、南城、湖横、黄华、长岐、象南等多个社区。

  柳市镇还将大力推进企业式、庭院式集中充电中心建设工作。在30人以上出租房强制推行庭院式充电中心建设。并由安监部门牵头,在100人以上企业开展建设可行性调查,排摸有场地、有条件的企业全面推进集中充电中心建设工作。

  此外,柳市镇还将进一步严管电瓶车违规充电问题,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违规停放充电的一律责令立即整改,发现飞线充电的一律没收插板,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反复出现的一律由镇政府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出租房采用停水停电等措施,对相关人员由公安进行处罚、教育。

  因地制宜解需求

  据2017年数据显示,柳市电瓶车保有量在6万辆左右。近年因出租房内电瓶车充电引起的火灾更多次在柳市发生,约占全镇出租房火灾总量的四分之一。解决电瓶车违规充电问题迫在眉睫。

  2016年,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柳市镇在严管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同时,率先摸索开展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建设,成功经验还在全市范围内获得推广。

  目前,柳市全镇已建成电瓶车集中充电项目36个,总投入329万元,可供近300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

  3月19日,记者来到柳市镇朝阳村,该村现有2处集中充电中心。

  在该村入村大道边,“朝阳村集中充电中心”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走入充电中心,几十辆电瓶车有序停放、充电。据悉,这里原本是村内的荒废空地,常年堆满杂物,影响村容村貌。该村通过建造集中充电点,一举两得,既改善环境,又解决电瓶车违规充电隐患。该充电中心可停放160辆电瓶车,设12个集中充电桩,可供12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

  同时,中心内设有治安岗亭,由该村治安联防队24小时分班看管,有效解决电瓶车的消防安全和防盗问题。“村民、外来人员都很欢迎,已经养成将电瓶车停放到充电中心的习惯。”该村有关负责人说。渐渐地,电瓶车停放、充电,充电中心已无法满足需求。2017年底,朝阳村在办公楼对面、沿河处又开辟出一块空地,打造了第二个集中充电中心,可容纳15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基本实现村内电瓶车集中充电全覆盖。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