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迈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03月21日 09:56: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柳白新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一心、两轴和四区”的总体布局框架,是第三批省级创建小镇对象之一。小镇以浙江省重点培育的七大万亿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突破口,依托乐清柳白片区强大的电工电气产业基础,发挥正泰集团、五洲国际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集研发设计、孵化制造、展示体验、生活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智能电气特色小镇。

  上个月,上海人民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衍利从外地赶回家乡乐清,除了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外,他还在为另一件盛事做准备——他在乐清·中国电工电器城早早地布置下销售门店,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签订了近500万元的意向合同,收获满满。

  据总数据显示,当届电气文化节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三日吸引世界各地20多万商贾,达成交易、合作意向30亿元。

  盛况的背后,是乐清电气产业的强大集成力与勃勃生机。故事的背后,卢衍利所在的中国电工电器城上方,乐清智能电气小镇的崭新蓝图正缓缓铺开。

  乐清市位于浙南沿海,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勤劳、勇敢、乐观、活络的乐清人走出了一条产业突出、链条丰富的工业之路。

  40年前,民营经济的种子在柳市萌芽,从家庭作坊到规范化企业,“乐清牌”走出温州,走向浙江,走向全国,星星之火渐渐燎原。40年来,乐清实现了电气产业的快速发展,造就了一个地区的瞩目辉煌。

  如今的乐清“先进”加身,电气产业居全国首位,拥有“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中国电器之都”等多项国字号金名片,也是浙江省工业电气产业集群示范区、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

  既为示范区、试验区,可知个中承载着怎样的转型压力。随着电气行业步入成熟,对创新型、智能化、一体化的要求越来越高,高速发展的步伐渐渐放缓。作为老牌强手的乐清,如何进一步提升电气产业综合竞争力,平稳应对全球经济疲软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并成就经济发展的新方式、新动能、新引擎?

  风起时,弄潮儿敢向涛头立。在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针指导下,在浙江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战略部署下,乐清不惧再创新、再实践,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电气小镇。

  在乐清柳白平原南部、瓯江北口的广阔地带中,这座“小而美”的小镇正高速崛起。

  小镇位于乐清市南翼副中心柳白新区的核心区,与经济强镇柳市毗邻,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绕城北线二期、七里港物流港口等交通项目把小镇与世界的距离一下子拉近,正在规划建设的智能电气湿地公园、滨水景观带则为这座工业之城增添活水与诗意。

  在逐渐成型的模式驱动下,智能电气小镇的城市开发和产业建设迈入发展“快车道”。迎着春风暖阳,从中国电工电器城销售中心走出,一路上满怀期待地细数: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电工电器城会展中心、智能电气大数据智谷、高端电气装备产业园……多个10亿级以上大项目已稳稳落地,将一一拔地而起,并肩共进,在“小空间、大格局”中,打造出面向未来、更富激情的产业生态。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柳白新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一心、两轴和四区”的总体布局框架,是第三批省级创建小镇对象之一。

  小镇以浙江省重点培育的七大万亿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突破口,依托乐清柳白片区强大的电工电气产业基础,发挥正泰集团、五洲国际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集研发设计、孵化制造、展示体验、生活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智能电气特色小镇。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