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宅湿地公园年内启动建设
2018年03月21日 09:54:19 手机看新闻  
 

  “林宅湿地公园是今年柳市的重点项目、头号大事,我们要以铁的决心与必胜的信心,推动这项民生工程于年内启动。”这是3月17日,柳市镇林宅湿地公园政策处理攻坚动员会上透露的信息。

  公园建设民意拳拳

  柳市镇林宅湿地公园位于规划中的溪桥路延伸段与电器城大道交界处,项目(一期)用地涉及柳市镇林宅村(整村)以及仙垟村(部分),安置用地涉及塘沿周村。

  去年10月,在柳市镇及林宅湿地公园项目指挥部的攻坚下,在林宅、塘沿周两村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一期)建设用地和拆赔安置用地完成土地征用并上报审批。同时,建设资金、用地指标等条件成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启动建设指日可待。

  此消息一经发布,网络上立即掀起讨论热潮。市民纷纷留言,表达对柳市建设大型公园的期待。

  “柳市‘电器之都’‘工业强镇’名声在外,近年来结合国家中小城市、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契机,更是加快打造城市功能硬件,建设多个工业园区引领经济转型,拉开路网畅通交通便民利民。但真正意义上都市公园的缺失,一直是快速发展中的缺憾。建设一个“高大上”的公园,是所有柳市人迫切关注的民生热点……”

  感受到拳拳民意,柳市镇党委、政府肩负压力与动力,紧锣密鼓开展接下来的项目推进事宜。“林宅公园是民生工程,是柳市历届党委、政府的肩头重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让该工程于年内正式启动。”柳市镇主要负责人在当日的会议上表态。

  形成合力攻坚决胜

  当前,该项目正处于林宅整村拆赔安置政策处理的克难攻坚期。为此,柳市镇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社会力量,参与到政策处理工作中。

  当日的会议上,林宅公园建设政策处理攻坚组正式组建。

  除了相关科室、社区、部门人员,柳市镇各社区的精干力量,以及林宅片及热心林宅项目的“两代表一委员”,均进入攻坚组。

  攻坚组分为6个小组,分别由一名柳市镇三套班子成员带队,将同步入村,与林宅村的每家每户面对面,把拆赔安置政策摊开来讲清楚,进行充分沟通协商,以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据悉,柳市镇根据城中村改造相关标准制定林宅村征地拆赔方案。由于林宅村是整村拆迁,全村除20多亩土地留作新农村发展用地外全部征用,因此在政策处理过程中,柳市镇因村施策,制定了个性化方案,更多地考虑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并加以妥善处置。

  会议还透露,公园(一期)建设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计划于今年年中,启动对无人岛屿等地块的施工建设。第二步,拆迁工作立即跟上,同步对拆后地块进行工程建设。

  “随着柳市小城市框架拉开,城市基础设施日趋成熟,林宅湿地公园作为生态绿地的枢纽地位越发凸显。林宅湿地公园将成为柳市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步,也是决胜一步。”会上,柳市镇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