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社会各界监督员体验“阳光快检”
2018年03月15日 10:14:31 手机看新闻  
 
检测现场。董露露 摄

  农贸市场的蔬菜、水产品、干货等食品质量安不安全?食堂的菜品是否合格?超市的坚果类食品有无二氧化硫超标?3月14日,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食堂、超市、餐饮店“阳光快检”活动,20名作为监督员的乐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及市民监督员等,专门挑选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当场进行快速检测。

  随机检测60批次

  当天上午,“阳光快检”一队来到市区丹霞路的南马菜市场,采用“随机”方式抽样检测15批次食品。

  监督员现场进行随机采样后,快检人员按照检测方法立即投入检测。半小时后,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操作,检测结果很快出来了。“15批次的食品检验结果,都在合格的范围内。”监督员黄竞艳等人称,他们对采样、检测过程及结果非常满意。

  随后,监督员们又来到人本超市,抽查了鱼干、笋干、大蒜等食品,并当场检测,结果显示均合格。

  “阳光快检”二队选择的检验地点为乐清中学食堂。监督员们对学生的饮食安全尤为关注,走进食堂时,厨师们正在为学生做午餐,从进入后厨到操作台,监督员对食堂的卫生条件和卫生措施均感到满意。肉类、咸菜、蔬菜等随机采样15批次的食材,检测结果为合格。随后,监督员又来到一家餐饮店对在售的凉菜等进行随机取样检测。

  当日,“阳光快检”共随机挑选60批次食品,有59批次符合相关要求,1批次现场快检显示阳性,已送乐清市食品检测中心做进一步定量检测排查。

  蔬菜和水产品最受关注

  据悉,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04年起逐步形成检测中心、检测车、检测点、检测箱“四位一体”流通领域监测体系,目前建立了检测中心,配置检测车2辆,检测点36个,检测箱30个,检测场所已覆盖各农贸市场、农批市场、超市商场、宾馆酒店等。

  目前,快速定性检测项目已增加到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双氧水、硼砂、氢氧化钠、农药残留、碘含量等9项。而检测对象包括新鲜蔬菜、腌制蔬菜、肉禽类、水产品、豆制品、米、面制品及食用油等,检测到问题的食品,他们会将该批次产品都销毁,市民也可根据结果进行退货。去年全年,全市已开展各类食品快检达70856批次,合格率在99.59%,其中9278批次是由消费者自行挑选免费检测的。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蔬菜和水产品类是消费者挑选检测的“常客”,检测蔬菜是查其是否有农药残留,而水潺、小黄鱼等水产品,检测其是否有甲醛等添加剂。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