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童话村迎来不少访客
2018年03月15日 10:01:36 手机看新闻  
 

  这几日,春日的暖阳让万物复苏,石帆街道万东坑村的桃花、李花竞相开放,缤纷繁花将这个童画村映衬得如诗如画。3月13日上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的正是这样的画面。

  万东坑村东靠龙门山脉,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落,通往平原的山路泥泞不堪,年轻村民大多外出谋生,只留下老人留守山村。

  2016年,石帆街道在万东坑村打造童画村,在老房的墙上绘制3D漫画,给昔日陈旧的村庄注入了活力。在当年的乡村一日游中,“童画村”迅速走红,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参观。这座村落也因此被越来越多的人熟识。如今,每逢周末、节假日,小山村里就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以前村里的农家乐只有三张桌子,生意还很冷清,如今不仅桌数扩充到10张,还天天爆满,需要提前预订。”万东坑村党支部书记柯鹏带着记者在村里参观。相比两年前,这里发生的变化还真不少:村口开了一家小卖部,村里又多了一家农家乐。去年,石帆街道第5个文化礼堂在万东坑落成,文化礼堂围绕“童画”“乡村”“传统”“文化”等元素,挖掘村庄特色,打造了稻草人广场、东溪草堂、水车基地、家风家训廊等内容,使游客体验到“都市田园”的惬意生活乐趣,实现“文化礼堂+童画”有机融合。村里投资300多万元修建的水泥道路也于去年完工,将山村与平原连通,自驾过来的游客更多了,村民上下山也更方便了。

  “刚开始,一些村民尤其是老人,不太接受在屋子墙上画画,觉得太恐怖。”村干部说,“童画村”的名气打响后,人气越来越旺,带来了经济效益,大家慢慢从反对转为支持,还有不少人主动要求先给自家墙上画画。村里每隔一阵子就会有新的“童画”亮相,如今已有20多幅。

  村民的意识发生了改变,村庄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出的村民回村谋发展,“85后”柯鹏就是其中一员。去年,他回村开了一家民宿。古朴的小院充满瓯越风格,颇具情调。抱着对村庄建设满满的热情和不少创新点子,他还参加了村两委换届竞选,成为村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村支书。“接下来,我们计划将村里的荒山荒地整合利用,划分居住区、民宿区、农业观光区。”他计划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安排,开发农家乐、民宿、观光湖等,从引客来到留客住,不仅带动村民增收,也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