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人民日报点赞乐清保洁员王成友
2018年03月13日 11:18:39 手机看新闻  
 

  蒲岐镇默默无闻的河道保洁员王成友,昨前两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为他点赞,他一下子成了全国闻名的“网络红人”。

  人民日报新华社公众号

  争相报道

  2月26日,41岁的河道保洁员王成友到蒲岐镇上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取款,他先是在自动取款机上发现遗留在机上、有20多万元存款的银行卡,出门报警路上又捡到30多万元现金。面对两起“飞来横财”的诱惑,王成友并没有动心,而是将卡送至派出所,将钱主动还给失主。

  王成友的事迹3月5日经乐清日报全媒体矩阵首发报道后,引起多家媒体关注。《清洁工捡20多万元银行卡,报警路上又捡30万现金,然后…》,昨前两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公众号相继报道了王成友面对巨款不动心、拾金不昧的事迹,很快点击量各突破10万+。

  50万元不是小数目,保洁员工作的收入并不高,王成友却能不为所动,拾金不昧,让人钦佩。连日来,王成友的事迹在不断传播,引发好评如潮。

  “拾金不昧也是一种正能量,为这样的环卫工人点赞。”

  “做有道德的事不论年龄大小,不分男女,为你的精神感动。”

  ……

  而王成友所在的蒲岐镇南门街村,王成友做的好事进一步发酵,成为近段时间街坊邻居的美谈。

  王金平是南门街村网格员,他走村入户,搜集村里消息。2月26日下午,他听邻居在谈论王成友捡到卡又捡到钱拾金不昧的好事,第一时间将其发送到镇里的网格员微信群里,很快,此事就传开了。

  王金平说,他和王成友曾经是邻居,知根知底。“他家境一般,人比较老实,他的行为让人钦佩,作为一名保洁员,王成友并不是不缺钱,但不管自己的日子有多紧、有多难,对于别人的钱,他一点都不心动。”

王成友1

  失主上门感谢

  昨日,蒲岐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丢卡的主人。她是天成街道的林女士。她说,万分感谢王成友。

  当天,接到报警后,蒲岐边防派出所民警曾等待失主上门,怎奈几天下来,一直没有人找来。于是,他们着手寻找。

  昨天上午,蒲岐边防派出所民警蒋贝挺经过银行,通过银行找到卡主电话,联系到失主林女士时,她才发现丢了银行卡的事情。

  林女士说,她平时都用乐清农商银行的卡。2月26日上午,她来到蒲岐办事,就顺道到农行网点取钱,刚好当时家里打电话过来有急事,于是她接完电话就匆匆走了。事后一直不知道自己丢了银行卡,也就没有去挂失。

  “幸好遇到王成友这样的好人,像他这样诚信的人很难得。”林女士感激地说。

  昨日上午,林女士到派出所拿回银行卡后,又特意到蒲岐镇里,找到王成友致谢。林女士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获评“温州好人”

  “蒲岐镇共有8名河道保洁员,他们起早贪黑,工作辛苦。王成友是其中之一。他勤快,不怕苦不怕累,深受大家好评。”蒲岐镇治水办工作人员彭成勇称。

  尽管近来“出名”了,可王成友一如既往地工作着。他负责四城河的河道保洁,他的主要任务是打捞河面上的垃圾漂浮物、清理岸边杂物,保证水质清洁。这些天,仍如往常一样,每天7时许,他和搭档陈纪义,一人开船、一人打捞,忙碌于清洁河道工作。

  蒲岐镇党委委员陈晓泉说,近年来,蒲岐颁发民间道德奖滋养心灵,文明建设结硕果,偶然之中有着必然,王成友拾金不昧的事迹,表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蒲岐逐步落地生根。

  乐清市文明办主任郑克表示,得知王成友面对巨款不动心、拾金不昧的事迹后,他们第一时间就上报了温州市文明办和乐清市政府,目前王成友已被评为“温州好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