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你的婚事,他们比你还着急 相亲会爸妈成主角
2018年03月12日 13:45:10 手机看新闻  
 
相亲会现场。郑露露 摄

  “24号女生在不在?”“35号男生来了没有?”这听起来像不像电视相亲节目?像!只是相亲的主角不是男孩女孩本人,而是他们的父母。3月10日,第三届爸妈公益相亲会在乐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200多名适婚年龄单身青年的父母参加,场面十分火爆。

  当天13时30分,蔡女士和丈夫匆匆从柳市赶来。“儿子今年30岁了,在广东做生意,年初八就回广东了,安排的相亲也来不及参加,一点也不着急找对象,全家都跟着上火。”蔡女士说,因为走错了道路,迟到了半小时,她着急地跑上来,生怕合适的姑娘已经被别的爸妈挑走了。说着赶紧到现场看女生的个人资料,替儿子找对象去了。

  现场的角落里,两对父母已经坐在一起见面了。男孩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想找一个同样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女孩子。看完个人资料后,男孩的父母觉得有一个从事教师行业的姑娘很适合儿子,让工作人员通过话筒现场叫号,让女方的家长来谈一谈。“聊了后我们都觉得各方面挺相配,彼此看了看对方孩子的照片,交换了联系方式,打算回家试着让孩子们约一约,也许能成呢?”男孩妈妈一脸笑容。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相亲活动,前期有100多名家长报名,现场又有近百名家长报名。所有的资料都被整理成表格,通过编号悬挂在大厅内,女生是粉色,男生是蓝色,方便家长们阅读。遇到合适的对象,家长告知工作人员编号,现场喊号寻找对方的家长。相亲会还为家长们准备了小房间,方便双方父母见面交流。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为子女张罗婚事,就像是父母天经地义的义务,孩子到了年龄结不了婚,最着急的往往都是父母。“以往我们筹办单身青年相亲会,报名有30人就算不错了,但爸爸妈妈相亲会,参加人数都会超过预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亲的主力军是90后,父母帮子女挑选对象的要求,渐渐从房子、车子转变成是否有稳定收入或正当职业、是否品行良好、是否家庭幸福等要求。这可能与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关,父母希望子女的婚姻,除了衣食无忧外,更要有幸福感。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