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全力当好先行者和排头兵
2018年03月06日 10:02:09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全力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乐清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林亦俊在讲话中回顾了近40年来乐清的发展历程,肯定了近5年来乐清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指出,当前,乐清正行进在新时代的航程上,要进一步弘扬“乐清人”精神,续写乐清改革新篇章;要进一步突出为民导向,彰显乐清改革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实干本领,开创乐清改革新局面。

  林亦俊强调,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是当前改革工作的牛鼻子,必须牢牢扭住。要深入贯彻车俊书记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摒弃懈怠意识,切实增强“‘最多跑一次’改革仍然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要在提高改革惠及面、重点难点堵点、精细化服务上持续加力,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大获全胜。

  林亦俊强调,要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撬动重点领域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经济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持续深化以“亩均论英雄”机制为重点的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城乡协调发展,积极对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建立健全相应的体制机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民生领域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使人民群众真正在改革中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权力运行体制改革,强势推进重点项目清零扫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此外,还要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方晖指出,改革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鲜明特征,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主轴主线。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魄力将改革进行到底,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深化各重点领域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决打破束缚发展的坛坛罐罐,真正让改革撬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努力续写好新时代乐清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改革线路图,彰显了乐清改革再出发的坚定决心。8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继续高擎改革大旗

  -乐清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整整40年,善识大势、敢为人先的乐清人,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敢闯敢试、紧抓机遇,大胆冲破传统计划经济的藩篱,奋力在时代大潮中搏浪前行、勇立潮头,打造了中国电器之都和温台地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将乐清建设成为了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县(市)。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乐清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显著增强,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的态势更加巩固,温州发展排头兵地位和顶梁柱作用更加凸显。

  乐清的改革开放史告诉我们,体制机制的创新中蕴含着巨大的活力和潜力,但历史从来都眷顾那些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直面挑战的搏击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当前,乐清正行进在新时代的航程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全新的变革机遇和巨大的发展挑战。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乐清已经有了较为突出的体现。我们必须继续高擎改革大旗,坚持以改革开路、以改革破题,坚决破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平正义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定有力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