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青年谈感受
2017年07月31日 09:11:00 手机看新闻  
 
陈佳佳
乐清市供电公司

  我是一名一线供电工人,参加工作已有7年,负责户外线路运营维护。最近遇上夏季用电高峰,用电量创历史新高,平时无论周末还是凌晨,抢修都是随叫随到,不管是城市或者乡村,都有电力工人的身影。比如,我身边就有一个同事,曾连续奋战4个晚上,胃病发了都没有去医院治疗,同陈莹丽一样坚守岗位。其实像她这样的同志,在各行各业都有。假如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那么电力工人就是光明使者,我们会尽可能在自己的位置上把事情做好,保障居民的用电安全。

汤雅婷
乐清市人民医院

  我毕业后,就进入乐清市人民医院工作,如今是感染科的一名医生。陈莹丽老师之前在我们医院就诊过,所以我们也非常关心她。作为同辈人,我十分敬佩她,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像她这样爱岗敬业的。其实在平时的工作中,医生的压力也很大,每天要面对不同的患者,更需要具备一定的耐心和服务意识。看了陈莹丽老师的系列报道后,作为一名90后医生,我们一定会尽到岗位职责,以此将陈莹丽老师的精神传递出去。

干程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会主席

  当我知道这位老师的时候,她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虽然不是我的老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她离开的这个消息,我的鼻子还是猛地酸了一下。我心疼她,更敬佩她!很多人说她傻,因为少了她还有很多人可以顶替她的位置,可是,能像她一样,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依旧愿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的老师又有多少呢?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幼儿园老师,对于这个梦想,我无数遍质疑自己也无数遍想要放弃。陈老师的故事点醒了我,生活是变幻莫测的,但是它不能打断我们前进的脚步。活在当下,把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就不会愧对于自己的那份初心。她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我将来也一定要像她一样,活得平凡也活得精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