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不忘初心勇担当 奋斗青春最美丽 陈莹丽事迹引发90后“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2017年07月27日 09:42:00 手机看新闻  
 

  爱岗敬业、阳光开朗、乐观坚强……近日,乐清乡村女教师陈莹丽的事迹走进大众的视线,在这个倔强勇敢的女孩身上,大家看到的不仅仅是她对学生的爱护、对讲台的留恋、对事业的责任感,还看到了其背后所凝聚的青春力量。她身患绝症,却用顽强的意志拓展自己的生命厚度,续写自己的教育人生,引起公众的共鸣,也引发了乐清青年对青春价值的探讨。

  “青春只有一次,我们怎样才不留遗憾?”“应树立怎样的青春价值观?”昨日下午,由乐清团市委、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奋斗青春最美丽”的乐清青年“青春价值观大讨论”沙龙举行,来自乐清各机关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干部汇聚一堂追思陈莹丽,讨论青春价值观。

青年陈拓讲述陈莹丽事迹。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沙龙现场,大屏幕上,陈莹丽绽放灿烂笑容的照片呈现在大家面前。伴随着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陈拓动情的讲述,观众被90后乡村女教师患癌症依然坚守岗位的事迹所感动,有人泪湿眼眶。

  “以这样的方式认识这样一位年轻敬业的老师,让人觉得十分可惜。”现场,市国税局团委副书记黄奕奕感慨道,三尺讲台,是陈莹丽做出的一个平凡的选择,但她用生命坚守课堂,却让这个选择变得不平凡。

  团市委副书记孙宁哲、乐清电视台《陈佳讲新闻》栏目主持人陈佳及正泰集团团委书记黄冰融受邀担任嘉宾,共话青春价值观。

  “我和陈莹丽是高中校友,都毕业于乐清市二中;她大学就读的是师范学校,我也是,我们有很多相似点。作为专门从事青年工作的团干部来说,除了感动之外,我也为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富有敬业精神、工匠精神的年轻人而骄傲。”孙宁哲表示,在陈莹丽事迹的宣传报道中,都有个很醒目的标签,那就是“90后”,他认为陈莹丽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90后的精神风貌,扭转了人们对90后的刻板印象,也体现了当代90后青年奋勇向前、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青春乐章。

  “陈莹丽给我的感觉就是青春和坚持。”嘉宾陈佳动情道,肝癌所带来的疼痛会让人直不起腰,但陈莹丽坚持带着疼痛上课,并一直坚持到最后一节课。她身上带有90后年轻人的青春和坚持,这是一种在病痛中的坚持,这种敬业和坚守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

  在互动环节中,不少观众就陈莹丽事迹,纷纷向三位嘉宾提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嘉宾们一一作了解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经验。

  “听完陈莹丽的事迹我感到很痛惜。为什么这么年轻的教师之前都不了解自己的病情,而最后发现时却为时已晚。那么,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才能达到一种平衡,让身心不超负荷运作?”乐清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朱媛媛提问。

  正泰集团团委书记黄冰融说,在她看来,身边大部分人包括她自己,每天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工作上,她分享了三点心得:一年至少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年至少有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发现病症及时治疗;做一个有心人,用心去捕捉生活中的美好,保持对生活的一种热爱,这样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有动力。

  短短两小时的沙龙,让不少观众感觉像是上了一堂青春励志课,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为乐清有陈莹丽这样的乡村教师感到骄傲,同时也激励着他们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