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2018年02月27日 11:04:22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暨重点项目清零扫尾行动动员大会,这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以及温州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迅速收心归位,驰而不息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干好新一年、干出新气象奠定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企业代表、商会和行业协会代表、纳入清理的相关重点项目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市党风政风行风特邀督察员代表等参会。

  去年,乐清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的态势更加巩固,温州发展排头兵地位和顶梁柱作用更加凸显。

  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林亦俊充分肯定了去年成绩,他说,各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聚焦聚力效能提升,彰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聚焦聚力经济转型,彰显了闯关夺隘、勇争一流的锐气;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彰显了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正气;聚焦聚力环境治理,彰显了重整山河、敢换新颜的豪气。

  正视差距找不足,把握重点奋起追。林亦俊指出,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最大竞争力,对标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先进地区,当前乐清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还不强,主要受到项目审批慢、政策兑现慢、基层执法存在不公正、涉黑涉恶时有存在等四种形态的影响,法治化、便利化、高效化建设仍显滞后和薄弱。同时,对标上级要求,纠正“四风”问题也还不到位;对标群众呼声,基层政治生态也还不清朗。发展大局面前,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事关乐清形象,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必须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查摆作风短板,坚决向这些陋习开刀,切实补齐作风短板。

  林亦俊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重点项目清零,大力弘扬担当作为之风。今年要继续深化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咬定目标、优化机制、标本兼治抓清零。要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大力弘扬高效服务之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是今年温州的“主打戏”之一,必须狠下功夫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规范有序的投资环境。同时,要围绕“四风”问题整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围绕农村基层治理,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之风;还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方晖指出,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乐清要实现新方位下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建设高质量的营商环境。要在查摆问题中强化乐清担当,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深入查找问题,切实立整立改;要在高效落实中打造乐清速度,把服务效率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落脚点和试金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清零扫尾,打造“乐清效率”的金名片;要在正风肃纪中厚植乐清优势,坚决破除束缚乐清发展的“坛坛罐罐”,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打掉阻碍乐清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全力当好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乐清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18年乐清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引起反响,让人振奋;《整饬作风、正本清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直陈问题,催人警醒。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通报了2017年度“万人双评议”群众不满意单位,群众不满意单位、清零扫尾项目重点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