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30多亿
2018年02月26日 16:37:41 手机看新闻  
 

  “参加展会多年,我在这届电器文化节上的收获最大。”“在展会上,每天都有接到订单。”……历时三天的中国电器文化节于2月24日闭幕,商家们谈及此次展会盛况都十分开心。

  昨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电器文化节上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超30亿元,客流量达20多万人次,展位首次突破2000个,其中高科技概念馆有500多个,涵括了高新能源、重型机械设备、机器换人、文化产业、网络产业、电商、工业设计等领域。

  线上线下销售火热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器文化节上大多企业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接收订单。中国电工电器城的不少商铺里有电商工作人员,交易有效利用了互联网这个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这是今年的一大亮点。

  “我参加过多届中国电器文化节,今年是第一次有客商进店直接签单。”在中国电工电器城C区的浙江马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商铺里,老板娘金丽说,这三天商铺里人来人往,特别是一些新产品引起了客商的关注。通过同步向他们推送名片和添加微信,营销效果很好,仅有效微信就添加了100多个,一些客商甚至直接下了订单。

  “商铺的二层将设立电商办公场所,到时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接单。”金丽对此十分看好。

  许多商铺老板也表示,今年现场收到的订货蛮多。在正泰电缆一个经销商商铺里,只见该商铺负责人忙得连接电话的工夫都没有,她笑着说:“客商太多了。”一位小企业主也告诉记者,他刚接了一笔10万元的订单。

  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好多客商来时,仅是收集一些资料,如产品目录本、名片等,今年许多客商进店直接洽谈,有合适的就直接下单。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电器文化节其实是一个数据生成和收集的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合理分析,可从这些数据中获得一定的市场规律,为乐清电气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通过展会让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到乐清考察,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并实现与国际接轨。

  乐清制造吸引外商

  外国客商Hassan Raza是乐清人的老朋友了,自10多年前来过柳市后,他这些年经常到此采购,特别是多次出现在中国电器文化节上。

  Hassan Raza从事电器销售,他将采购自柳市的电器产品销售到美国,长期以来,与柳市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营销关系,对柳市企业的产品也越来越信任。

  他说,美国家电企业用了柳市的电器产品后会再次购买,这就是对柳市电器产品的最好评价了,更是他选购柳市电器产品的动力。

  Hassan Raza对本届电器文化节的评价很高,他认为,本届文化节场地高端大气上档次,令他对乐清电气产业的信心更足了。他笑着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会把更多的乐清制造介绍到美国去。

  Hurbank今年第一次参加中国电器文化节。他说,过去都是通过中介了解中国电器之都的产品,这次看了以后,坚定了他选择乐清产品的信心。

  新能源汽车成风景线

  排列整齐的共享汽车成为第十八届中国电器文化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这些共享汽车属于温州到乐共享汽车租赁公司,车子跑1公里的费用大概为0.9元。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降低出行成本是共享汽车的特点,其中电动共享汽车的环保效益更加突出。一辆共享汽车可取代6—10辆私家车,这意味着每增加一辆零污染的纯电动共享汽车,就能减少6—10辆普通私家车的排放。而到乐共享汽车租赁公司所使用的车辆正是新能源汽车,该公司除了提供共享汽车的平台之外,同时也销售新能源汽车。

  “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值得期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公众对环保、低碳和绿色出行的美好需求,也符合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有利于我国发挥技术后发优势,抢占行业未来的制高点。”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产业发展科科长蔡乐珍说。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带动了充电桩市场的发展,此次展会上不少商家展出了充电桩,其中,中国人民电器集团在展会上展出的人民智能光伏电站,可分为快速充电站、城市充电站以及城市广告充电站这三种,其中快速充电站充电时间为20-40分钟,为急于出行的车主解决了充电慢的问题。中国人民电器集团还特地研发了一款APP,只要将“充电桩APP”下载至手机,就能实时了解附近可供充电的场站名称、充电桩的使用状态等。

  炫技能也秀服务

  文化节上,各家企业也卯足了劲展现自我。

  在展会C区过道旁的一个展位上,浙江格兰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10台激光打印机正在运作,激光机器人的高效率吸引了过往人群的关注。其中一台状似电脑桌的经济型光纤激光打标机前,工作人员在电脑中输入“格兰堡”三个字,按下启动键后,短短几秒钟内这三个字便出现在台面上的塑料片中。

  “在打印过程中,如果我们把手放在激光中会不会被烧伤?”看得人多,提得问题也多,一位客户好奇地问道。

  “不会,我们做过安全检测。这是我们2018年的产品宣传册,可以看下。”格兰堡总经理干贤德逐一向潜在客户们解答问题。短短一上午,他带来的几十本宣传手册已所剩无几。

  除了炫技能的企业外,本届中国电器文化节上,也出现了不少炫“服务”的企业。

  浙江炬光电气有限公司展位前展示着各式色彩、规格不一的电源连接器,吸引了不少顾客。与往年打游击式参展不同的是,今年炬光在自家店面里参加电器文化节。该企业负责人李满告诉记者,过去由于展位流动,参展客户需要打电话核实企业店铺的位置,而一些潜在顾客会因为丢失名片而找不到厂家,造成资源浪费。

  因此,炬光去年买下电工电器城的店铺,早早启动装修,赶在电器文化节开幕时使用,展位即商铺,方便回头客。

  李满说,作为参加了十多届电器文化节的“铁粉”,他深知在这样一场国际化的行业盛会上,没有真本事,难以立足。与往年突出创新性产品不同,今年参展炬光更注重的是服务,特别为顾客提供“定制服务”,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对拆装型的连接器进行型号、色彩等方面定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竞争力。

  服务型业态为企业护航

  本次电器文化节上,浙江天经律师事务所设置了法律咨询展台,吸引周边不少参展商前来咨询知识产权、合同合约等公司法务问题。

  “随着乐清电气行业不断发展,企业对股权配置、股权控制的意识日益提高,企业法务方面的服务成为新亮点。因此今年将法律咨询的展台摆进了电器文化节。”天经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建义告诉记者,他希望将来中国电器文化节能够设置专门的区域,为法律咨询等服务配套行业提供场所,帮助企业健康成长、远离风险,为企业保驾护航,从而进一步延伸展会产业链。

  同时,本届中国电器文化节吸引了多场服务性论坛。如“互联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工业设计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再升级高峰论坛”,主办方分别从工业设计、互联网+媒体、智能制造技术等领域进行探讨等,围绕如何解决工业品金融授信及物流体系的自动化流程和注解工业设计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再升级等话题进行剖析。中国电器交易网CEO叶碎林就新一轮世界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互联网产业资本的汇聚,以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的工业品交易作了全面分析。多位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就企业家、客商关注的话题共同作了分享。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