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邪教毁掉发小的大学梦
2018年02月14日 15:39:00 手机看新闻  
 

  我家住包头高新区万水泉镇三队,我的邻居张叔叔家家境殷实,他儿子张晓明是我发小,今年19岁。如果不是他妈妈李春梅信“神”,他现在应该和我一样刚参加完高考,放肆的玩耍。可如今晓明正顶着烈日在工地里开挖掘机。我们这些昔日里的小伙伴们都不敢往朋友圈里发聚会、旅游的“暑假”照片,生怕他看见了难受。

  晓明爸爸是做建材生意的,妈妈在家专职照顾他和他爸爸。张晓明学习很用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7年,晓明三年级,晓明妈妈觉得他每天都能独立完成作业,也不用亲自辅导,就开始打起了麻将。有些图谋不轨的人看晓明家有钱就怂恿他妈妈赌博。她妈妈当然输了好多钱,晓明爸爸非常生气,开始限制他妈妈的生活。

  2007年暑假,妈妈带晓明去镇上的奶奶家,奶奶家有个亲戚知道妈妈因为赌博,没有了经济来源,就劝他妈妈信基督,说是信了基督就可以戒掉赌博。晓明妈妈信“神”后还真的把赌瘾戒了,全家人都很开心。

  见了“神迹”丢了成绩

  晓明妈妈从此积极参加教会活动,家人也都很支持,总比去打麻将强。不过听晓明说,他妈妈每次参加完教会活动后回来就神神叨叨的,说什么人死了还有灵魂,要拯救灵魂,就要捐钱给教会。平时聊天也是念念有词的,还鼓动我妈妈也参加教会,还说一松懈基督就会惩罚她。

  转眼晓明四年级了,晓明妈妈早出晚归,晓明回家经常没饭吃,就在学校完成作业,回家的路上买点吃的。晓明跟我抱怨说妈妈把爱都给了“主”。没有了家人的约束,极度自由的晓明开始出入网吧、游戏厅,很快就迷恋上了网络游戏。期末考试晓明成绩一落千丈,老师叫来了晓明妈妈。

  办公室里还有好几位家长和退步的学生。老师第一个说的是晓明,她语重心长的对晓明妈妈说:“这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最近下滑很厉害,您看看孩子是不是玩游戏了,或者有心事。咱们一起努力把孩子退步的原因找到。督促他好好学习。”晓明妈妈却说:“老师,我信基督了,顾不上啊,孩子就交给你了。你帮我管他吧,我会让“神”保佑你,让你的灵魂得到永生!”办公室里所有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觉得可笑。晓明小脸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爸爸和老师经常开导张晓明,希望他好好念书。但是那时晓明幼小的自尊心实在躲不过妈妈不回家的现实。从那以后,张晓明一直精神萎靡,中考时只考上了一所技校。

  去年年底,晓明的妈妈在镇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已经离开了教会,我们也才弄清楚当时她让我妈妈参加的不是基督教,而是邪教“全能神”!看到“528”招远血案上了电视,晓明妈妈倒吸一口冷气:“这邪教可真是不能信呐!”虽然晓明的妈妈不有出现生命危险,但是她儿子就是因为她痴迷全能神受到了心理的干扰,若他妈妈不信全能神,他妈妈一直陪伴在家里,张晓明也不会因为担心妈妈而精神萎靡,也许张晓明会和我一样考了理想的大学。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李云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