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春运期间飞机出行 这些事情你要注意
2018年02月11日 11:28:35 手机看新闻  
 

  2月8日迎来春运的客流小高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客流人数达到一个峰值。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春运期间飞机出行,一些事情要注意。

  提前到机场安检

  春运期间是客流高峰期,办理值机、托运和等待安检的时间可能比平时长,值机柜台提前40分钟停止值机,旅客请务必预留足够时间抵达机场(一般建议提前2小时),以免耽误行程。

  候机厅里有自助值机终端设备(国内候机厅1号门进去即可看到),无行李的旅客可以自行办理登机牌。

  如果证件遗忘或丢失也不要慌张,可以去温州机场公安分局办理临时身份证,地址在国内候机厅5号门进去右前方警务室。

  这些东西不要携带

  “我要出国旅行,带了四个充电宝,可在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扣下了,提醒不能带那么多。”日前,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泰国游玩的市民陈女士有点郁闷,四块随身携带的充电宝,有两块留在了机场内。

  工作人员提醒,设备上的备用锂电池和充电宝要随身携带的,额定量不超过100WH(瓦时)的,可携带2块;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携带2块,超过160WH则禁止携带。

  旅客乘坐飞机化妆品,只能带少量,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凡是超过100毫升的必须办理托运,而其它的液态物品必须全部托运;易燃易爆品、管制类刀具等危险物品不能携带与托运;酒精饮料、海鲜等鲜活物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

  此外,近期网上比较流行的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这类能够自己加热的便捷性食品,也是不能携带和托运的。

  行李打包可寄快递

  工作人员介绍,2月1日至6日,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已达195378人次,同比增长近20%。其中2月6日出港旅客人数达19053人次,创历史新高。随着春节的临近,进出港人数还在不断攀升。

  返乡、探亲的旅客携带的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还有赶时间来不及托运或超出免费托运重量的行李,使得寄存行李的数量激增,给机场行李寄存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2月5日因寄存行李溢出,寄存中心不得不暂停寄存业务。

  为了广大旅客出行顺畅,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闲置柜台引入快递服务,顺丰速递入驻候机楼,市民若有行李需要快递到家,可直接在候机楼办理。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